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人工智能暗示什么战略信号?

(2018-11-01 14:58:53)
标签:

券商

有色

房地产

人工智能

战略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人工智能暗示什么战略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后震荡攀升,10时过后强势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高,13:28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回落;盘面热点:人工智能、国产软件、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云计算、信息安全、工业互联、大数据、安防服务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的格局性判断,如果你坚持阅读我们每天的博文,就应该知道天檀一直在强调两个核心观点:1、牛市没有来;2、金融是短期主流;有了这两个核心观点,对于房地产、有色金属的移动,我们明确表示只是配菜、助攻的角色。


投资需要学会对行情的主要脉络进行梳理,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我们在周一《券商继续夯实主流地位》的博文中表示:“投资要学会分析形势和判断市场交易重心,形势是行情性质问题,重心是你需要关注的方向。”如果不能看透这两点,注定只能在狭窄的视角中频繁交易。


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人工智能,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其中关于产业方面明确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受此消息刺激,人工智能板块今日出现涨停潮,板块指数涨幅第一,天檀认为这次会议提出的产业方向需要中长期战略关注,假以时日极有可能演化成未来牛市的重要驱动力量,精选上市公司很重要,到了加速做功课的时候了。


总结一句话:房地产、有色金属的大涨只是权重股行情的一种延续,但人工智能板块的大涨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高层对于这个板块的战略定位你不能视而不见。但长期战略关注这个板块,并不代表现在就要开始牛市。(咨询加助理公号:LY_189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