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1,143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中小创再创新低暗示什么?

(2018-10-16 14:58:09)
标签:

冬天

多加衣

防守

策略

行动少一点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中小创再创新低暗示什么?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走高,10:06时见全日高点后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并出现跳水,14:12时小幅回升收报;盘面热点:供气供热、船舶、券商、保险、银行、航空、超导概念、赛马概念、无人机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震荡的行情。


之前天檀曾经跟大家持续谈到过一个观念,投资特别要学会识别气候,也就是说你必须懂得看清楚市场的大环境处在春夏秋冬哪个季节,只有这样你才能针对不同的季节更换不同的衣服,而这里的衣服就是指交易中不同的策略。


有了这样的基本逻辑,从七八月份我们就开始提示大家目前沪指处在大C浪下跌周期中,这个周期的最大特点就是盘跌、阴跌为主,截止目前来看,除了9月下旬权重股半个月的反弹,市场整体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完全一致。而之所以能提前判断,是因为把研判的重点放在对于市场气候的性质定性方面,而结论当然是市场处在冬天之中。


既然市场处在冬天,当然要学会多加衣的策略——防守,相信长期坚持阅读我们每一天观点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楚我们对于防守策略极为笃定的判断。而经过上周市场的大跌之后,本周两天大盘继续惯性走低,深成指、中小创今日再创三年来新低,沪指逼近2536点新低,非常有力的说明了市场处在冬天的性质。


总结一句话:市场弱势格局依旧,各大指数再创新低,调整趋势仍在继续,防守依然是当下最佳的投资策略,目前环境下思考多一点、行动少一点,对你有好处。(咨询加助理公号:LY_189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