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大盘真正见底的标志是什么?

(2018-08-07 14:55:22)
标签:

v型反转

见底标志

权重股

小盘股

探底回升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大盘真正见底的标志是什么?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跳空高开,惯性冲高后快速回落,10:24时见全日最低点后V型反转大幅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以震荡攀升为主;盘面热点:石油、可燃冰、国产软件、页岩气、工程机械、运输设备、交通设施、草甘膦、聚氨酯、钛金属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早在7月4日我们对于大盘的整体运行框架做了一个基本预判,并在当日撰写《沪指历史重大底部规律曝光》的博文,文中明确表示:沪指的终极调整目标预计在2600点上下,极端位在2400点左右。那么对于近期市场的连续走低,因为依然还在预判范围内,所以基本可控。


有了以上的预判,天檀在昨日再次强调《沪指大C浪下跌目标位》在2400—2600点的观点,并提出两个重点:

1、沪指最后这向下10%的距离,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

2、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调整末期需加速学习,为以后行情做足功课;


回到盘面中,今日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大幅上涨,短线定义为超跌反弹,弱势趋势暂时没有彻底改变,预计后期震荡为主要运行格局。另外,不管近期市场如何演变,我们都不认为大盘权重股有持续活跃的基础,关键词“持续”,小盘股因为数量众多,对于赚钱效应的制造和吸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小盘股的持续活跃才是市场真正见底的标志之一。


总结一句话:指数在连续9天下跌后出现大幅反弹,但由于下降趋势暂时没有彻底转变,后期还将继续震荡整理来恢复人气,而赚钱效应的重任在小盘股,所以重点关注小盘股的持续性才是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