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银行补跌透露什么重磅信息?

(2018-02-07 14:59:43)
标签:

银行

大跌

创业板

次新股

反弹

分类: 天檀视角
银行补跌透露什么重磅信息?



今日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之后一路震荡走低并出现跳水,11:05时见全日低点后,创业板带领小盘股群体出现较大反弹;午后沪指再度走低,创业板指横向整理;盘面热点:半导体、互联网、软件、日用化工、传媒娱乐、电脑设备、矿物制品、元器件、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国内A股自1月29日之后处在一种暴风骤雨般的洗礼之中,在这期间外围市场动荡加速了A股的波动,不过投资者一定要清楚内外因素的区别,外盘的大跌只是催化剂,而内因一定是A股自身,不过在自身虚弱的状态下,外部的一点点动静,都让A股显得弱不禁风,就如同一个体质非常虚弱的人,一旦遇到天气的变化自然最容易生病。


回到盘面中,昨日美股在暴跌之后出现大幅反弹,在外部环境上给予一定的舒缓,今日创业板在连续急速下跌后出现探底回升式的反弹,而主板银行股集体大跌拖累沪指和上证50出现大跌。针对这个问题,投资者暂时不要太过偏激,权重股由于体量较大,即便单日大跌,连续大跌的概率不高,不会像小盘股那样出现连续跌停,而创业板的短暂反弹也不代表就能马上企稳,客观认知较为理性。


再来说说次新股,今日次新股随创业板出现较大反弹,从次新股指数(880529)来看,该指数5年均线位置在4300点附近,而今日该指数最低到达4266点之后出现反弹,后期不排除在此位置进行震荡整理,天檀认为如果企稳向上,低估值次新股又将是最具攻击力的品种,因为从历史来看,每次大幅下跌之后的上涨行情中,低估值次新股都是最强的一股做多力量。


总结一句话:银行补跌、创业板探底回升,这种反差的走势暂时还不能说明任何一方力量的彻底转换,市场情绪面依然需要有一个逐步平静的过程,在此期间投资者仍然需要继续观望等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