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17:创业板主线热点曝光

(2017-08-17 14:54:07)
标签:

创业板

人工智能

区块链

热点

龙头

分类: 天檀视角
创业板主线热点曝光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不一,早盘沪指高开后在昨日收盘价上方震荡,创业板低开后先行走高,10:20时过后开始回落,11时后快速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强势整理为主;盘面热点:船舶、软件服务、公共交通、电脑设备、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人工智能、4G概念、智能交通、云计算、信息安全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强势行情。


昨日创业板领涨整个A股,而催化剂则是并购重组的暖风。一般来说,板块的反转需要具备一些条件,也就是天时、地利、人和都需要满足,大致条件有估值见底、业绩见底和资金关注度提升以及存在长期投资逻辑等。目前来说虽然不具备完全的长期逻辑,但结构性逻辑是成立的。


正因为此,市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调转了方向,创业板在人们将信将疑的过程中不断的上行,今日则再创反弹新高。前期热门的主板个股未来还将有反复,不过总体来说主板的主线地位已经松动,也就是说资金在一定周期内主攻一个方向是震荡市的必然选择,而当下不管是政策面、资金面、估值面都导向创业板。


不过,天檀认为在创业板阶段性见底回升的过程中,也不是所有创业板个股都能大涨,在运行过程中分化依然存在,业绩持续下滑且估值高的品种预计还将走低,部分优质价值成长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板块龙头个股则受到资金的明显关注。从目前的环境来看,创业板已从去年底开始的不可作为,转向可作为的阶段,投资者可精选其中的板块龙头个股进行逢低操作,不建议追涨。


总结一句话:当下的创业板上涨与以往的连续暴涨有所不同,由于规模已经趋于成熟,所以上涨姿态必然没有过去那么轻盈,震荡攀升为主基调,结构性机会是重点。(进入微博:@天檀FB 盘中直播,欢迎收看)
 
 
 
 
 
温馨提示:各位亲爱的股友,谢谢大家的关爱,请新朋友们加关注”、“微博@天檀FB !另外特此声明:本人唯一QQ号是:63492093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