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一
文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7,683
  • 关注人气:53,3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齐物潭里又一村

(2020-04-02 21:39:01)
标签:

齐物潭

醒得较早,应该是离亮天不远了,梦见了蒋大为,他比电视上看老多了,毕竟是73岁的人了。我跟他在一块儿说话、唱歌,感觉到当父亲的一片苦心。

6:30起,洗漱,去外头走。我戴上一只新口罩。疫情持续的越长,人们对它的重视程度就越不在乎,别看嘴上喊得挺响,心里已经懈怠了。虽然人人戴口罩,这更像是习惯了,就像路口、超市的测温一样,做样儿的——新冠病毒那么狡猾,感染竟无症状,单凭一个测体温就能排查出来什么?但是,这个口子不能开,体温还是要测,扫一下过去。

航材院上班的车流、人流在“提前出示出入证,请配合体温检测”的喇叭声中缓慢地通过检查口。太舟坞防火站上山的口儿开了,暂时的,为的是方便清明上坟的人。有不少拿锹扛镐的人,以上岁数的人居多,都是上坟的。从韩家川到白家疃一带的山环上,既有公墓,也有散落在山洼里的私坟,每到清明、春节前后,山坡上就“开”了很多鲜艳的花圈。毕竟是首都,烧纸的少,这就是管的效果;地方上干吆喝不动真格的,哪里管得住?

上山,尚未走到第一级,阳光已然发烫,下山,8:33到家。

爸午前出去一个来钟头,回来说外头真暖和。12:30,我一身夏日装束出门,还是走向山路奔北清路。

上回去齐物潭,走了大半,还剩一小半,这次补全喽。还是从东门进,瞧景儿美的拍一张,走到“众拥小道”(理科男老想拽文,中庸就中庸呗,非要隐一下),穿过戏楼后身,一下进了一个别样的去处。如果把此前的主园看作大观园里的怡红院,那眼前展现的就是潇湘馆或稻香村;又恰似从盛夏步入秋凉——大片冬眠未觉晓的湿地,然而,转过一片坡地,又是一派富丽繁华地界。我认为齐物潭的造景之大成全在于此,东边谁都会造,西边的造山别具一格:矮矮地堆几座险峻的山就隔出了好几个“园”,尽收小中见大之境界,我竟觉得这西边一隅大似东边的一带碧水楼台。

山回路转,又至西门,出,地锦路而东,沿路尽是高科园。景天路上,华为会议中心楼如其人,貌不惊人,矮矮的,却撑起了中国民营的脊梁。稻香湖路转东埠头路,回到水岸家园,取了来时买的两捆韭菜,拔步回家,15:40上楼。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齐物潭里又一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