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圳海杨
深圳海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008
  • 关注人气:9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2010-07-21 22:22:56)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杂文

【网事怎能随风の博海自有真情】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爱是人生伟大的情感,爱拥有无穷的力量,爱能创造出奇迹,爱是幸福的源泉。

    父母子女之爱,兄弟姐妹之爱,夫妻之爱,朋友之爱,社会关爱,因为爱,我们才感到生活的温暖,人生的幸福.有了爱就有了幸福,有了爱就有了生命的奇迹,有了爱就有了精神和物资财富,有了爱就有了无穷的力量。

   我们歌颂爱,向往爱,创造爱,奉献爱,因为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先说几个关于爱的故事:

在2010年度中山大学生科院毕业典礼上,校长黄达人一一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在即兴讲话中,专门讲述了毕业生李瀚铮的故事.李瀚铮在小学五年级时得知妈妈患了乳腺癌,从此立志学习生命医学,想要将来发明一种药物,治好妈妈的病,治好所有和妈妈一样的病人.12年来,妈妈的癌细胞三次转移,本已被医生判了"死刑",撑不过两年,但在儿子的鼓励下,妈妈如今仍过得坚强\快乐.不久前,他接到两所美国名牌大学就读生物医学博士的录取通知书,都提供了全额奖学金.至此,他离梦想更近了一步.正是有了儿子的爱和信念,才撑起早被医生判了死刑的癌症母亲走过场12年,至今仍过得坚强快乐.

有一位母亲,从菜市场买菜回家时,在自家楼房的马路对面,看见3岁的儿子还爬在没有栏杆的阳台上,儿子也惊喜地发现了妈妈.她朝儿子摆了摆手,示意儿子赶紧爬下阳台,可儿子不懂得妈妈的心思,以为妈妈要抱他,便做出了一个拥抱的姿势向她扑来.此情此景,使围观的人们惊呆了,都提了一把汗,就在此时,她象一道黑色的旋风,从人们眼前呼啸而过,穿过马路,向孩子坠落的地方奔去,儿子稳稳地落在妈妈的怀抱里哇哇大哭,安然无恙.她跌坐在地上,脸色苍白.在极短的时间从马路那边跑到马路这边并稳稳地接住儿子,是根本不可能的,可奇迹却发生,容不得人们怀疑.这是亲情的速度,无法衡量.因为有了母亲对儿子的深厚之爱,才有了奇迹的速度,才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山东省肥城市安临站镇冯家杭村蔡振国,3岁时因玩火,被烧成严重残疾,不成人形,母亲对他不离不弃,让这个顽强的小生命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在坚强的母亲强大母爱中,蔡振国奇迹般地站起来走路了,并渐渐地变得坚强乐观起来,上学后学习成绩优秀。2005年6月,他以高考成绩604分,超过山东重点本科线7分的成绩,被山东轻工业学院生物工程系提前录取.这个被人看成“废人”的青年,在母爱中战胜了灾难,成为一个有用之人。这就是爱的力量,无法估量。

有一位小学老师,通过爱心教育,把一班被认为“顽劣的孩子”的小学生改造成充满自信的好学生。他的学生在低年级时遇到一个非常严格的老师,给学生的作业很多,而给学生的评价却很低,使得学生的家长对自已的孩子都不谅解,学生对学习也逐渐失去信心。当这班学生升到他的班级的时候,他发现了这个问题,便着手改变,他开始把作业最低分数定为甲下,即使写得糟的学生都给甲下,好一点的是甲,再好一点的是甲上,很不错的甲上加一个印章“苹果”,很用心的则是甲上加两个印章“苹果”。除此之外,每隔一段时间就发奖品,只要有些进步的都有奖。从此,学生有了开朗的笑容,天真的色彩,所有的学生全部改头换面,成为充满自信、容光焕发的孩子。不管是什么样的孩子,爱是最好的教育,而表达爱最好的方法是欢喜、奖励和赞赏。因为老师对孩子倾注了爱,才有了学生由“差”变“好”的转变。

爱,人生最美好的情感。纪伯伦说:“爱不仅使爱者尊严高贵,而且使被爱者尊严高贵。”华盛顿.贾维斯在他的《爱和祈祷者》一书里这样写道:“爱——不希图回报的无私的爱——是宇宙当中最强大的力量。它对于施爱者和被爱者的影响都是无法估量的。”冰心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爱是为另一个人做出牺牲的良好意愿,怜悯、同情、善良、慷慨、服务、忠诚、爱国以及宽恕等一大堆人类重要的美德,构成了爱的美德.构这个世界的主要材料是爱,父母养儿育女,付出多少心血,因为爱,我们有了幸福的童年;兄弟姐妹手足情,血浓于水,因为爱,这种生死相依的亲情,便有了一种融入彼此生命的温暖,不会破碎的幸福;两个陌路人,因为爱,结为夫妻,相扶相伴,携手一生,有了一种天长地久、相互渗透的甜密和温馨,有了一个踏实的可以依靠一生的肩头。

无数革命先烈,因为对祖国无限忠诚的热爱,甘愿抛头卢,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换取了革命胜利,我们才有了和平幸福的生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多爱心人,因为对社会的大爱,才有了人间的美好。

山再高路再远,双脚总能丈量,而心中的爱,却永远无法丈量。失去财富是损失,失去朋友是最大的损失,而失去爱则是损失一切。生命因爱而快乐,因自私而枯萎,在我们活着的人世间,爱起来吧,心中有爱,就有天堂;心中有爱,就能拥有整个世界。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文图\海杨)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生活类圈子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