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雨秦楼
烟雨秦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2,161
  • 关注人气:1,8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的不是我执意恋上SK-II

(2009-12-01 16:19:59)
标签:

都市

生活记录

时尚

分类: 烟雨思绪

李碧华说: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袄,冬天的蒲扇,还有等我已经心冷后你的殷勤。

烟雨说:什么叫奢侈?一切昂贵的、体现在很少人可以拥有、绝大多数人只能仰慕上的东西。

我一直以为女人是不需要奢侈的——

我也曾有过青葱雪白的年华,我也曾岁月静好单纯如斯,我也曾有过坐在单车上的青春。那时候,看阳光撒在草地上,看蝴蝶飞舞在河畔,看江南翩翩少年,以为自己永远不会老去。

是啊,青葱雪白的年华里,一切的一切,在年轻的光景里都显得多余,多余而又拥有,那便是奢侈。

你看过一个笑话么,那个小笑话幽默地说:男人是专一的,男人的专一体现在他二十岁的时候喜欢二十四岁的女孩,从此一直到八十岁,都还依旧只喜欢二十四岁的女孩。

很冷的笑话是吧。

读懂了这个冷笑话的那天,蓦然发现:世事有沧桑,沧桑之后的我,无可救药的恋上了SK-II。

不,我不是有意的。

我真的不是有意恋上SK-II,就如同当年我不是有意地觉得SK-II于我而言是多余的奢侈。

没有青春,或者说没有一颗年轻的心,那么便没有人恋我——连苏青都觉得,老了的不年轻的有点丑的冰心,连文字都不可爱了。

我不惧怕岁月的苍老——我有一颗安宁的心去面对岁月,与时光抗衡。

可是,请允许我留住我的美丽罢——不是为着刻意的吸引,岁月赋予我的魅力足够我吸引一切我所需要的安稳。

这美丽,是我给我自己的礼赞:若干年后,站在我自己的风景线里,我笑着的时候是三十岁的容颜,我哭着的时候是三十岁的容颜,我从容走过每一条街道、每一扇窗口、每一个敞开的门楼,我有着成熟优雅的内涵,同样我还有着光彩照人的容颜。

之于那些沧桑的经过,之于那些冰冷的寂寞的或者无助的,它们是抵挡不过年轻的,真的抵挡不过。

此时我也给成熟另一种定义——物的奢侈,在于你能否懂得。

拥有之前,懂得无所需要才不拥有;

拥有之后,懂得所需为何才可拥有。

正所谓,物尽其用,物用而有价值。

我承认单凭我一己之力难挡光阴。

所以烟雨的妖娆,因为在该恋上SK-II的年景里,从容地恋上SK-II;烟雨的理性兼感性,因为在该拥有低调的奢华时,拥有低调的奢华。

此时此刻,我微笑着看那些如我曾经一般年轻的女孩,看她们朝气蓬勃,看她们奢侈的享受青春,我满心欢喜,因为我确信自己能够与她们一样阳光灿烂与从容不迫。

不是我执意恋上SK-II,是这有生之年,生着了女儿身;是这有生的女儿身,必当生如夏花!

 

对于男人的外形构造,我一向不是太在意。在我看来,男人只要像个男人就行了,我更多关注的是男人的内涵、气度与个性。一个长得高高大大、五官整整齐齐的男人,倘若像个娘们一样软弱与小家子气,倘若缺乏自信智慧、冷傲坚韧、豪爽侠义、责任感与承担责任的实力和能耐,那么在我的眼里,这个男人便是萎缩的、可怜的甚至可笑可悲的。

对于女人,我也一直非常欣赏那句话,女人拚到最后,拚的还是内涵。但是,我又始终觉得,女人在修身的同时,还是要关注外在的修缮。尽管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基本模块,那是先天的赐予。但我们至少可以通过后天的护理,让自己看起来灿烂些漂亮些美好些。自信的女人从来不会在意年龄,她们确信哪个时段的女人会有哪个时段的风情,但我们却不可忽视岁月对我们容颜的侵袭。倘若我们的那张脸,我们的那个身段,能够配合我们内在的气质,我想,我们的风情将永远是一道诱人的风景。

所以,作为女人不要吝啬打点自己,真的。

 

漂亮女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