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雨秦楼
烟雨秦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2,161
  • 关注人气:1,8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我的感动感谢与感恩

(2008-09-28 22:19:19)
标签:

情感

生活记录

分类: 烟雨思绪

    2008,对于国人来说,无疑是一段悲喜交加的生命之旅。

    这一年,有着令人不堪回首的大悲恸,那场来自大自然的淫威,给予了无数生命身心以难以想象的重创;那场重创带来的伤痕与痛楚,至今还在紧急的疗救当中,而抚平伤痛,还需要我们付出艰苦的努力。

    这一年,也有着令人刻骨铭心的感动,大灾大难中树立起的一块大爱丰碑,正高高矗立在我们英雄的国度上,已经带给我们并且将持续带给我们伸手可及的温暖与不会估价的力量。

    这一年,更有着振奋人心的喜讯,北京奥运扬起的国威,虎虎生风,在华厦这部厚重的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是的,2008,对于国人来说,无疑是一段悲喜交加的生命之旅,更是一段相濡以沫、携手共进、充满希望的生命之旅。

 

    作为这一年大悲大恸大喜大乐的见证者来说,我的心绪无疑是复杂的,尽管看上去我似乎没有太多的变化,依然是一个离异的单身女人,依然有着刻骨的寂寞,依然对写字有着狂热的激情,依然执着于以情感为主题以文字为形式,与朋友们分享我的人生体验与人生感悟,分享我的忧伤、我的喜悦、我的孤寂、我的期盼、我的守望、我的爱我的痛我不悔的爱与痛。但是,我知道,自己内心的变化是微妙却又是实在的,是更其的淡定娴静?还是更其的无波无澜?清醒着也迷惘着,两者都取一个静字,其意趣却是天上人间。

 

    回首往夕,仿佛只是一转身,时光就将生命涂抹成深浓滞重的色泽了,青春的尾巴亦如严重缩水的股票,眨眼间就握不出多少份量。出门的时候,也需要特别用亮丽的服饰来作为妆点,甚至需要用脂粉唇膏来遮掩些什么,但这一切并不足以影响对生活的热爱与信心,对事业的热爱与信心,对生命的热爱与信心,对亲情、爱情、友情的热爱与信心。

    这热爱与信心,无疑给予我人生丰富的内核和同样丰富的味道,更给予我昂首前行的力量,为此,我要致敬并感谢这份热爱与信心。

    但是,我深深知道,这热爱与信心,与其说是因了自己特别要强、不肯服输的个性,不如说是因了亲人、师长、朋友们,是你们的真切关注、真挚关心、真情关爱汇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动着我勇往直前。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多少个夜晚,独处烟雨楼,疲惫,孤寂,冷清,却又是平静的与文字为伴。我知道,窗外的世界一如既往的繁华热闹,我也知道走出去或许就可以获得痛快的释放,但是,依然坚定不移的身心合一坚守在自己纯粹的精神领地,因为我深深的明白,我不孤单!无论我身处何处,无论烟雨楼是怎样一狭小的天地,无论我是花季年华,还是青春不再,我绝不孤单!因了你们,我的亲人,我的师长,我的朋友们,因为你们长久的陪伴着、无限度的宽容着与包容着、莫大的支持着与鼓励着我,一个热爱写字的普普通通的女人。

    靠着你们给予的这份力量,我活得坚强而阳光、快乐与幸福。是的,我说过,反复的说,即使到了八十岁,我依然会穿上高跟鞋,在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踩出款款动人的风情;那个时候,我依然会痴狂的热爱着爱情,痴狂的热爱着我的恋人,痴狂的热爱着将我的热爱化着案头书稿的辛苦劳作。

    靠着你们给予的这份支持,我,烟雨秦楼,一个平凡的热爱着写字的女人,穿越岁月的激流,走过情感的沧桑,抖落满身的风霜,将越来越从容淡定的行走在红尘俗世。

    靠着你们给予的这份支持的力量,烟雨我走到了不同寻常的2008。

    对于个体的我来说,这一年无疑是一首宁静又不失热闹、优雅又不失激昂、从容又不失奔放的生命凑鸣曲——这一年的秋天,当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时候,当我们的生活中被桂花馨香填满、被橙横桔绿充盈的时候,我的文字终于将以“书”的形式正式公开出版发行。这是我多年来的愿望,也是我多年来的心血,更是我敬呈于陪伴了我这么多年的亲人、师长、读者朋友的一份秋天的礼物。

   

    “书”,这个文字以及这个文字所包含的内容和意义,在我眼中一直是神圣的。我曾经这么说过,对于那些能够创造触及我灵魂,引发我深深共鸣,引导我健康成长,开启我智慧,愉悦我心情的文字的作家,我总是怀着深深的敬意,亦如我对文字的敬意一样虔诚。因此,我也虔诚的希望,我的“书”可以置于亲爱的朋友们的案头枕伴,供你们孤寂的时候以些许的慰藉,就如同烟雨在与你们悄悄夜话,西窗共剪。

    请相信,我将是真诚的率性的,亦是温婉的动情的。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感谢你们,我的亲人、师长与朋友们;我深爱着你们,我的亲人、师长与亲爱的朋友们。

 

    特别鸣谢:

    感谢广西人民出版社给予烟雨信任和展示的平台!

    感谢责任编辑马妮璐为该本的出版付出的智慧和心血!

   

    感谢黄晖老师(2007年凭借红遍大江南北之《恰同学少年》荣获中国电视剧艺术成就最高奖——飞天奖优秀编剧,同年末创作的“传奇大戏”《血色湘西》在湖南卫视再次掀起收视狂潮。)和阎真老师(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著有长篇小说《沧浪之水》、《曾在天涯》、《因为女人》)为本书作序。

   

    感谢柯云路老师(著名作家,其《新星》、《夜与昼》、《衰与荣》、《龙年档案》四部小说均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同时由该社主办的大型文学双月刊《当代》连载,在各大图书馆均为借阅数量最大的图书之一)、水运宪老师(湖南作家协会理事、副主席、《乌龙山剿匪记》编剧)、王开林老师(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文学界》杂志执行主编。)对烟雨的举荐。

   

    感谢所有关注、陪伴、鼓励烟雨的新老朋友们,感谢慢跑的风、春天的想、雪岸、令狐琅、烟雨一川、天山、子玉、小蝶、葛氏岩岩、康良、刘淼、林总、贾东岸、小冲、七月流火、心无杂念、三黑儿、庄周、对岸的古槐、细华子、兮然、炎炎、淡月、梦飞、岭上雪、马龙、蓉蓉、原、凝裳、偶然、烟雨她哥、思念如潮、裸宝、文竹阁、金钩钓鱼、飘零、东篱、夏聊、龙飞凤舞、虫虫、天蓝、德比哥哥、牵牛盖的、无忧玫瑰、飘渺者、人淡如菊、经常发宝、风雨竹、雪天涯、悠然、艳阳天、金钩钓鱼、寒江雪、伊朵儿伊朵儿、风中行、爬在烟窗上的女人,万事如意、芳草思依依、歌者、爱在深秋、蓝色夜婫、党指挥枪、简约、谈龙谈虎、清风入竹、简妮、伤感女人、毛竹青青、失地农民、斯万诺夫、渔者、流苏、在爱怨之间、烛影摇红、肖先生、伊梦、肖申克、致伊梦、把酒当歌、青儿、安妮、八角茴香、心灵符号、大翰、手机用户、苦丁姐姐、提拉米苏、舞月娘、婷婷玉立、一城烟雨、靖哥哥、国际超级帅哥、伊梦、长健、优雅女人、竹叶青青、云水痴等朋友们的一路陪伴与真诚评说、指点烟雨。

 

    特别说明:

    本书选用了部分读者朋友的评论,由于匿名的朋友联系不到,只能在此公告,如果有读者朋友对于自己的评论不愿意选作出书之用,请跟贴说明。如果在半月内没有跟贴说明或给我QQ消息、邮件、手机消息,将视为同意免费刊用,非常表示感谢支持!

    选用的评论如下:

    沙粒进入到蚌的体内,不舒服的感觉只能用生命的精华来包裹,如此便有了珍珠。烟雨就是这样一个女人,用生命和文字来沉淀自己的“珍珠”,却完全不是为了脖项上的华丽。——雪岸

    爱恨情愁是一个古老的话题,烟雨秦楼选择了爱情的圣洁,选择了爱情的高贵,她给人一种江南烟花乱飞的美丽的甜美,还夹在着一些凄美的音韵,她那娟秀的文笔是一种人生的历练,是一种人生爱情故事的片断里的菁华,那是一种从容,那是一种平静的豁达,是一个成熟女性的代言人。——斯万诺夫 

    有一位诗人朋友评论说:烟雨秦楼是一个心绪万千,且文笔优美,敏感细腻,又理性坚强,淡淡的忧郁中又透出善良快乐和自信独立的女人。她对爱保持着至真至纯,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对生活永远不乏激情,由此构成了一个成熟女人的特有的魅力。——子玉

    烟雨情感文字,如一汪似水柔情,温婉可人;亦如一束开得热烈的芍药,娇媚奔放;又似一曲高山流水,期待知音。烟雨也因她的文字在读者心中幻化成仙,这个仙子是烟雨心中的天使,也是我们心中共同的天使。——春天的想

    你坦率的倾诉了对情与欲的渴望,竟然在我的心中引发了共鸣与伤感,一个经历了婚姻,感受了爱情伤害的有思想的女人,竟然还如少女般的渴望着真爱,难道世界上真的有你所企盼的久远而厚实的爱吗?整整一个下午我无法从这种伤感情绪中走出。——彩霞

    当我即将扣开不惑之门,已在婚姻的城堡中安贫乐道之时,又被烟雨羁绊,为情所困,疑问自己可是烟雨,可上秦楼,可有烟雨的才情,可有烟雨的思想,可有烟雨的境界?离婚不是污点,性爱不是流俗,情天恨海中只有爱的精灵——炎炎

    烟雨的文章扬扬洒洒,就像风中的树,既放得开,又收得拢,自然而又从容,深刻而又淡定。用流畅的文字写出了我们心中感受得到,但却不能像她这样用文字完整表述的一些体会。——庄周 

    女人的自信、自豪、自得和自尊,在烟雨情致万端的笔下,化成串串音符,流淌着旋律。或低吟浅唱,或引吭高歌,或反复咏颂,汇成一曲交响乐,就在我们耳边回响,那是叫人心灵震动的“女人颂”。——天山

    烟雨是在寂寞中升华文字,我们在她的文字里读到了我们被隐藏了的寂寞。——渔者 

   

    烟雨的联系方式:邮箱yuanjidizi@sina.com,QQ377368078,手机号:13786189397

 

    一个人的成长,除了离不开她(他)自身不懈的努力之外,还离不开她(他)的亲人、师长、朋友的关爱、支持、鼓励与指导,包括批评。所以,可以说,每个人回望自己的成长之路,都可以清晰的看到,在自己的脚印左右,必有许许多多深深浅浅的脚印。那些脚印后面的故事,不一定有多么的轰轰烈烈、曲折离奇、荡气回肠,不一定所有的细节都能够一一呈现,但一定无一例外的生动感人,弥足珍贵,足以令我们铭记五内、终生难忘。

    作为一个热爱写字的普通女人,烟雨始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获得这么多朋友的厚爱,能够有这么多朋友的眼光一直的关注,能够有这么多朋友一直的陪伴左右,烟雨除了说我真的很幸运外,就是说我真的很幸福。

    我知道,以后的日子还很长,烟雨还需要朋友们继续的支持、鼓励与点拨(包括严格的批评),我将努力前行,也渴望前行的路上,有我有你有你们有他(她)有他们有我们大家,我们始终在一起!拥抱你们,热烈的!。 

烟雨预祝亲爱的朋友们国庆快乐,出游平安,天天开心!

谢谢一路有你陪着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