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亚军
陈亚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12,297
  • 关注人气:84,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昆明的樱花

(2010-03-15 08:50:26)
标签:

樱花

云南昆明

圆通山风景

鲜花

美女

日本

历史

旅游

陈亚军摄影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开了。上周,先后有当地的三拨朋友约我去赏樱花,似是以樱花宴客,亦可见昆明的朋友们由樱
花生出了一份自豪感。
    进入三月份,在国内一些旅行社纷纷组织观赏日本樱花之旅的时候,昆明的樱花也在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
    昆明素有“原樱花城”之称,从元代开始种植樱花,现在全城有樱树约一万株。观赏樱花的最好去处,应数市区东北角的圆通山。在三块樱花区内,数千株云南樱形成了一片上万平方米的花海,甚是赏心悦目。昆明樱花大多呈粉红,一串串花朵犹如铃铛悬于枝头,在微风中摇曳,令人颇感新奇,如临仙境。观赏樱花,是昆明及周边地区一些群众每年的保留旅游节目。
    日本有一种说法,称日本樱花的祖本,是唐时由僧人从云南带去的。这使人想到,有日本学者坚称他们的祖先是云南的白族人(我发现这在双方的民族服饰上似能得到很多解读)。尽管如此,日本樱花却很是出名,皆因他们培育出了很多新品种,不仅把樱花弄成了“国花”,还叫出来并且叫响了一个“樱花之国”。
    滇樱花也很有名气。圆通山樱林便是国内长势最好、形态最美的一片樱花树林。
    在樱花树林边,竖立着好几块介绍日本樱花之旅的广告宣传板报。有人在这里开玩笑说,我们看了樱花她爷后,还要不要去日本看樱花的孙呢?
    据悉,曾有一个“樱花精神”之说。樱花的花期较短,最佳的亮丽一般只有三五天左右,由于樱花选择了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凋谢,便被称之为樱花精神。

 

昆明的樱花

 

↑花与枝干这种模样,有点儿姿色不凡。

昆明的樱花

 

↑观赏樱花,是昆明及周边地区一些群众每年的保留旅游节目。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

 

↑香雪海。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

 

↑游人很多,拍樱花的不少。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

 

↑樱花作证。

昆明的樱花

 

↑唐装,不是和服。

昆明的樱花

 



昆明的樱花

 

↑循着声音找过去的,樱林中,琴声动人,其情感动。

昆明的樱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