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5846
尹波584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32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怕的不是输球,而是对输球的麻木

(2022-02-02 00:18:29)
标签:

国足1比3越南

李霄鹏

戴伟浚

中国足协

可怕的不是输球,而是对输球的麻木

尹波

 

这场惨案突如其来,没有任何预兆。

开场9分钟越南进球,左路传中无人上前限制,中路包抄破门没人跳起争顶。相信看直播的中国球迷都会眼前发黑,但心里一定在自我宽慰:这是国足慢热,让越南打了个措手不及。这一丢球肯定把国足打醒了,还有大把时间,赶紧还越南一个!

然而,8分钟后,几乎相同的一幕再次上演:这次越南传中的队员换到了右路,轻轻松松地过人,同样轻轻松松地抢在补防的后卫慢吞吞到位前横穿门前,包抄的前锋顺势一脚推进网底!国足防守球员反应之迟钝,比丢掉第一球时更甚!

更可怕的是,开场17分钟连丢两球,换了其他球队的球员,难免懊恼、沮丧、痛心乃至愤怒,而我们的国脚居然只是表情呆滞,一脸麻木!两次回到中圈开球,球开出来之后本该加快节奏力求尽快扳平比分,可国足接下来的进攻依然四平八稳,看上去领先的更像是他们,不是对手!

直到中场休息时教练组进行了调整、督促和换人,下半时的国足总算有了点儿想把比分追回来的意思了,由守转攻的速度提起来了,前场丢失球权后也有人高位逼抢了。可惜,20在手的越南越踢越放松,国足猛攻了一阵子不见效,心气又明显低落,稍有疏忽,被越南抓住反击机会再进一球,03!这对中国足球和越南足球,都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只不过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这场惨败,与国足战史上曾经的每一次惨败,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完全无法从技战术角度去复盘,超越了所有专业术语能够解释的范围。这批国脚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已经输麻木了。从足球的角度看,国足仍然强于越南,毕竟国际排名和球员身价的差距,还有本届12强赛此前124负与7战全败的区别在那儿摆着,但是,国足的致命伤是不再有比赛和赢球的欲望。600万赢球奖刺激不出他们的斗志,输掉比赛亦难以触动他们的羞耻感。

于是,整个上半时,国足只有一个戴伟浚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和搏杀——因为,他是这套首发阵容里唯一还对比赛充满欲望和对胜利心怀渴望的人!这一点,他的队友们也明白,作为国足上半时仅有的一次得分良机,那个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大哥们慷慨地把主罚机会让给这位4天前第一次身披国脚战袍登场的小弟!遗憾的是,一个戴伟浚拯救不了这支球队!

智商和情商极高的李霄鹏,绝非看不到国足的症结何在,他开出了15人的教练团队和52人的球员集训名单,显然是想重新洗牌,从太多失去求胜欲的将士里,找出还能为理想和荣誉一战的凤毛麟角。可惜,最终他还是屈服于现实,带着这帮遍体鳞伤、万念俱灰的“麻木哥”们前往日本和越南——除了一个戴伟浚。霄鹏把自己绑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也终于扯掉了中国足球最后的遮羞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