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5846
尹波584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286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王对新疆输在实力,更输在气质和信心

(2020-07-17 16:00:12)
标签:

山东西王

新疆男篮

巩晓彬

阿的江

陈培东

西王对新疆输在实力,更输在气质和信心

尹波

 

以打进季后赛为目标的山东西王,面对争冠大热门队伍新疆,以94107输掉13分,看上去是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然而,综观比赛全程,西王输得很可惜,他们本来有机会拿下这个强劲的对手,最终可以说输在实力上,但更多地还是输给了气质和信心。

新疆的确实力强大,目前稳定地排在积分榜次席,是最有可能威胁领头羊广东卫冕的劲旅。可是具体到对西王此战,阿布沙拉木不能打,周琦轮休,主力1号位曾令旭又早早受伤下场,新疆单外援约翰-格鲁佛到队时间短,还没有融入球队,基本是个打酱油的角色,而西王除王汝恒仍在养伤之外,阵容齐整,尤其是内线优势突出,此长彼消,对新疆显然有得一打。

这种态势,第一节体现得最为明显。以外线见长的新疆3分球哑火,西王却打出了高效的外围发炮,陈培东、张辉、李敬宇接连命中,西王比分上一直压着新疆。第二节西王外线手感依然火热,而新疆到节末才逐渐打开3分球账户,西王首节领先4分,半场领先5分。当时看起来,内线处于劣势、外线打不开,失误频频的新疆此役前景不妙。但西王大优的内线发挥欠佳,篮板球输给对手,内线得分亦显得失常,陶汉林、朱荣振、吴柯三大中锋抵不住新疆仅有的5号位范子鸣一人之威力,给下半场的比赛埋下隐患——实战证明,正是这一隐患导致西王功败垂成。

第三节西王内线依旧绵软,新疆保持篮下强势,不断反击得手,外线则开始找回手感。范子鸣4犯来得很早,西王几大内线居然不知充分利用,让他继续在攻守两端发威。新疆看到西王内线不力,因此敢于扩大防区压制外线,3分球命中率下降使西王顾此失彼。这一节比分1726,新疆净胜9分,不仅扳回上半场落后的5分,还以4分之优进入决胜节。第四节西王内线提高强度,一度缩小分差,可外线得分续不上,而新疆内外结合彻底打活,势头已经摁不住了。2029西王再输9分,最后全场净输13分。

技术统计数据颇能说明问题。范子鸣打了36分钟,个人拿下2014篮板3盖帽2抢断,只有1次失误,而西王四大内线,朱荣振36分钟147篮板3助攻2抢断2失误算是发挥最好的,吴柯27分钟86篮板2抢断4失误,陶汉林26分钟仅得到97篮板,贾诚只打了5分钟,0得分0篮板0助攻。表现上乘的还是几名外线:陈培东40分钟207篮板3助攻3失误,张辉33分钟147助攻4篮板2抢断1失误,李敬宇25分钟123篮板2助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将张庆鹏的22分钟123助攻2篮板。

全队比较,新疆整体上求胜欲望更强,内线用积极性弥补人员不足,外线短暂低迷后勇于出手终于回到正轨,至少有3个稳定的3分攻击点。全华班摔打出了36分钟砍下包括63分球在内的25分(全场最高)的唐才育、35分钟154篮板3助攻3抢断的齐麟、17分钟105篮板的鲁吐布拉、21分钟77篮板的热甫卡提江等4名本赛季新上位的主力和主力轮转球员。队长可兰白克和老将俞长栋宝刀不老,仍担当重要的轮换和稳定军心的作用。阵容不整,并未减弱新疆的强队气质和必胜的信念。

而西王“不稳定,不均衡”之弱点犹在,状态波动偏大。此外,由于目标有异,之前施行“田忌赛马”方略尝到过甜头,新疆未必是西王必须死拼的对手,不知道巩晓彬和他的弟子们是否因此而有些见好就收的意思——下周初对江苏的两场硬仗,才需要他们全力以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