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5846
尹波584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32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王集体低迷第四节崩溃,巩晓彬得瞪起眼来才可能还上债!

(2019-11-22 00:00:35)
标签:

哈德森

西王崩盘输四川

巩晓彬还债

西王集体低迷第四节崩溃,巩晓彬得瞪起眼来才可能还上债!

尹波

 

不知道赛后山东西王的队员们是不是上了大巴车就回住所睡觉了?如果我是巩晓彬,一定把他们全留下,每人加练100个罚球再回去!

这场对四川的比赛,西王罚球命中率是72%,已经是开赛以来单场最高的了,但第四节生死时刻的8次罚球罚丢了5次!而四节相加,西王97101一共才输给四川4分!

第二节最后阶段,领先9分的西王,由于哈德森两次盲目带球和传球失误,1分钟内就被四川追成平手,第一节结束时的9分优势,半场打完缩水到了1分!而哈德森第三、四节又多次出现浪投和无谓失误,整场比赛他失误多达8次,几乎等于四川全队的失误数(9次)!

然而,哈德森以35岁高龄,全场打了42分钟全队最高,砍下36分全队最高,另有5次助攻,作为12号位球员甚至拿下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我们还能要求他做得更多吗?他的过多的浪投,是因为进攻端没有人帮他,只能自己硬来;他的频繁失误,则是体能严重透支后力不从心的结果!

本场比赛,纸面实力不处劣势且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西王,是有能力战胜四川的。赛后复盘,他们最终功败垂成,致命的败因是两大短板:一是前场篮板只抢到9个,而四川是19个,后者正是凭此以二次进攻之优后来居上;二是全场失误达到惊人的22次,四川则只有9次!西王多出的这13次失误,一半以上被四川转化进攻得分,成为西王输球的命门!

有短板不怕,怕的是在遇到并不强大的对手时,自己的强项变成了短板。与四川相比,西王的内线有明显身高和体重优势,却在内线遭遇完败,该抢到的篮板抢不到,有的篮板已经抱在怀里了,还能被对方抢走。进攻端更是多次空篮不进。巩晓彬走马灯似的把吴轲、贾诚、陶汉林和大外援梅斯换上换下,可惜换谁都不行。

梅斯打了24分钟仅得到98篮板,还有4次犯规和3次失误;贾诚打了20分钟拿下84篮板;陶汉林打了14分钟得到4分,只抢下1个篮板!比较之下,伤愈后首次亮相的吴轲,66篮板6助攻的数据算是最好的了!正如赛后巩晓彬在镜头前说的那句颇为扎心的话:我们看似好几个大个儿,既抢不到篮板又限制不了对方内线得分。

篮板争抢的失常和失误的增多,只是这场比赛西王全队心态波动的一种具像。而西王阵容方面难以弥补的软肋和板凳深度的欠缺,则在攻防两端同时打不开情况下,导致几次紧要关头发生断片,一场本该赢下的关键比赛近乎窝囊地输掉,反过来又给球队士气带来新的沉重打击。越缺乏自信,越不敢打;越不敢打,越依赖哈德森。到了第四节,除了哈德森没人敢拿球,更没人敢出手,哈德森越累承担的责任越重,他撑不住了,西王全队也就崩盘了。

巩晓彬赛后说:西王现在是在还债。有人说,重新执掌山东男篮教鞭的巩晓彬,脾气变得好多了,很少发火,并把这视为他的成熟和进步。我说未必。如果不能通过加大投入更换更高水平外援提升实力,而是必须依靠自身挖潜度过难关,恐怕巩晓彬需要找回自己曾经有过的严厉乃至严苛,用魔鬼训练和哀兵斗志,去弥补人员和实力上的缺陷!否则,这债是还不清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