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奇麟笔动画
奇麟笔动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060
  • 关注人气:16,5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事动漫行业的人都快乐吗?快乐和不快乐的理由是什么?

(2013-02-08 21:17:36)
标签:

动画

动漫

快乐

修行

奇麟笔

分类: 原创动漫文字资料

前些时候有朋友问我:从事动漫行业的人都快乐吗?快乐和不快乐的理由是什么?
我是这样回答的:

    我不知道其他从事动漫的人如何,我自己感觉我自己从事动漫行业挺快乐的,准确说在痛苦的坚持追寻中快乐着。快乐是因为从事动漫行业是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事。工作不仅是为了挣钱糊口,而是工作能和兴趣爱好合二为一,这就比许多工作只是为了换取物质追求的人快乐很多了。而痛苦是因为理想目标和现实总有距离,并且创作的过程也很痛苦。当然有很多时候是有了痛苦的滋味,才更能体味快乐的味道,耕耘的过程虽然历尽困难痛苦,但总有快乐的收获,有时候百分之一的快乐就可以抵消百分之九十九的痛苦。这是修行,修行的过程苦乐相伴,而修行的本身很快乐,修行的快乐,恰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是我坦诚的回答,不虚伪。

    在这里,我也问询下我的同业们同行们:从事动漫行业(动画或漫画行业)快乐吗?快乐和不快乐的理由是什么?

    希望得到你们的回答。

    在此,也祝愿所有从事动画、漫画及所有与动漫业相关的同业朋友们蛇年身心健康!事业发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