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言清风
莫言清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3,354
  • 关注人气:245,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车市分析:SUV和MPV

(2010-09-16 08:20:53)
标签:

莫言清风

分类: 清风识车

8月车市分析:SUV和MPV

 

—8月CR-V开始小幅调整回落至12000,在途观和ix35的强势进攻下,CR-V还是没有争议的冠军。对于一款成熟的SUV来说,已经非常的可贵了。一段时间内CR-V的容量会保持稳定,但它阻止不了途观的增长。守业更比创业难!CR-V不会坐等别人进攻,最好的防守就是持续进攻——持续经营客户口碑成CR-V首要之选。

 

—途观在8月出现了小幅度的回调,有数据说途观8月超过了万辆,中汽协的最终统计数据还是调整。这是途观上市以来的第一次调整,借助金九银十跨上万辆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吧?途观和CR-V竞争就如凯美瑞和雅阁的旷日持久。13000难道就是B级SUV的顶点,途观在2010年可否越过15000的槛儿?

—8月RAV4又回到了8000的水平,5-6月的限制库存解了一时难题,不仅减轻了经销商的指标压力,而且还是营造了假饥饿的现象。终端的价格已经触底,经销商利润大幅损失,RAV4留得住今天的三甲位置,是用血得代价换来的——这个血当前还没有止住,看小改的RAV4是否可止血。

 

—Q5和汉兰达的距离越来越近,一个是加速度一个是降速度。Q5的瓶颈还是产能,只要奥迪高兴,随时可越上5000的水平。当奥迪A6系列车型受到别人侵犯之时,奥迪Q5才刚刚发起进攻。在中国市场奥迪还有很多牌可以打,想领先下个10年奥迪需要得是组合拳,而不是奥迪A6和A4就可了事儿!



8月车市分析:SUV和MPV

—8月ix35超过8000同样出人意料,它的发展速度一点不比途观差,SUV市场可能会再造两个新的万辆户。ix35突破的另一点是2.4L高版本车型占了24%的比例,在ix35-2.0L和CR-V和途观的高版本之间,有一个较为广阔的中间地带,ix35-2.4L应该致力更大的突破。

 

—8月狮跑在迎接智跑的到来,详细看了智跑的资料,第一眼感觉它不比途观差,在智跑上市后的一定时间,它与途观的口水战少不了。对标一个新的王者对智跑没有坏处,是市场策略的需要也是公关策略的需要。ix35 智跑与途胜 狮跑的完美组合,让韩系SUV享受着中级SUV的饕餮盛宴。

 

—逍客没有被ix35挤跨,重新回到7000的位置,逍客之于ix35还是有产品力的缺陷,在日后的竞争再加上智跑冲击,逍客的前进之路会越来越难!

 

—现在是城市SUV爆发的时代,所有与越野关联紧密的都要靠边。帕拉丁倒在了3位数字上,猎豹也出了主流视线,东风日产的奇骏也不鲜活。这三个企业都需要重新规划SUV产品了,在当前的主流消费趋势下抓不住机会。


8月车市分析:SUV和MPV

 

—哈弗H 哈弗M是SUV的销量冠军,哈弗H和哈M单独出来都不是,两款SUV有着本质差别,简单相加没有什么意义。可是哈弗H的胜利依然是自主品牌SUV的最大胜利,在8万元SUV市场遥遥领先,这是吉利、奇瑞等大牌自主企业没有做到的事情。哈弗M系列还需要相当长的市场培养,长城已经大把大把烧钱了,而且还将继续烧下去,在M系列上长城没有什么退路可言!

 

—众泰8000的销量绝对是哈弗M日夜期望的,再弱的企业只要抓住一款有力的产品,都可以飞上枝头成成凤凰。众泰的案例也说明了在汽车市场中产品的重要作用,看渠道看营销看品牌众泰有哪一个可以放到桌面上呢?

 

—有声有色的瑞虎失去了颜色,已到暮年的瑞虎没了姿色,就只能靠单纯的价格,而价格恰恰是最快的自杀办法。扛着新概念轿车的大旗火了一把,瑞虎和奇瑞SUV的下一站又将驶向何方?

 

—市场还有瑞鹰和陆风X8的充分空间,同是自主品牌的哈弗H就是标杆。要么差了产品力,要么少了营销力,要么导入时机不对,要么产品定位不合理。瑞鹰和陆风X8相对哈弗工作做得相差很远,数字自然就很逊!


8月车市分析:SUV和MPV  

—8月瑞风以4982的业绩继续领跑MPV市场,江淮疯狂的主攻轿车市场忽略了MPV,一直透支瑞风的生命周期,我一直不明白江淮为何没有导入全新的MPV计划?只要江淮肯做家用MPV,或许可以开创又一个新时代!

 

—GL8和奥德赛离普通消费者真得很远,有时突然会冒出购买MPV的想法,可是放眼一看要就是GL8和奥德赛的商务嘴脸,要么就是普利马和森雅的畸形体态,家用MPV市场还真是少了跨界时尚的新车型,这对推动MPV市场的发展没有丝毫益处。

 

—途安绝对是中招儿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优异表现,全部是造假或是为途观集中生产?!途安从来没有这么差过,在MPV市场主增的今天,也找不到如此的理由!

 

(新浪汽车博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