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言清风
莫言清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6,653
  • 关注人气:245,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荣威550能否超越荣威750

(2008-06-16 09:54:43)
标签:

汽车

荣威550能否超越荣威750

 

荣威550将于6月19日上市,这款中级车型从上汽第一款荣威750上市后,就从为没有离开过消费者的视线,荣威550的知名度可谓家喻户晓,在品牌运营方面,上汽堪称高手中的高手。

 

可惜的是,在知名度之上,上汽没有快速建立起荣威品牌的认知度。从荣威750今年1-4月的市场表现看,它在中高端主流车型中的市场占有率不足2%。这个市场认知问题,同样会成为影响荣威550快速成长的关键问题。

 

荣威550比荣威750当初有了一些明确的不同,这些不同点多少让荣威550这款新车型有了多一些的机会。

 

第一点不同来自产品和定位:荣威550用数字时代告别了罗孚时代。数字时代这个差异化的产品优势,比荣威750的英伦之风更具体,也更尊重本土消费者在情感诉求之外的功能性实际需求。虽然这个数字时代的概念同样需要反复强调和推广,但它比英伦之风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第二点不同来自市场基础:荣威550的基础不再一穷二白,有了荣威750的前期市场铺垫,尤其是近期荣威750-1.8T车型的相对成功,为荣威550-1.8T车型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第三点不同来自内部竞争和外部环境:上汽南汽整合后,上南对罗孚的争论销声匿迹,双方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可以共同努力,前期的唇枪舌剑变成了今日的唇亡齿寒。

 

荣威550多了胜出的机会,同样还面临着诸多挑战。荣威550进入的细分市场,与荣威750一样,都是市场潜力大而竞品以合资品牌为主导,卡罗拉、速腾、明锐没有一个是孬种。这个特点决定了荣威550面临着品牌和产品双向的严格考量。荣威550的数字时代,究竟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多少便利,全新的数字化体系,稳定性能又如何,则是对上汽更切实更高的要求。渠道问题,依然是制约荣威550快速上量的终端问题,而且渠道之间如何消化两种不同品牌格的车型,它们的文化如何融合是另一个难题。

 

奔腾、荣威550、F6、宾悦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中级车型进入了市场,这是自主品牌整体向中级和中高级突破的征兆。在这个突破的过程中,自主品牌面临着在产品、品牌、管理、营销等多个方面的不足。但有一点可以明确,自主品牌这次革命,会付出更多价,也会有更多收获。它们不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全新起步,这一点它们比当初进入汽车行业时,更多了一份胜算。

 

(新浪汽车博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