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言清风
莫言清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4,595
  • 关注人气:245,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评:RIO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2007-01-18 16:36:48)
东风悦达的RIO终于在万众瞩目中揭开了价格的神秘面纱,7.18-11.88万元的售价,多少给人一些惊讶。高了,确实有点高了,但是并非一无是处。笔者认为,RIO千里马的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快评:RIO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快评:RIO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快评:RIO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快评:RIO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快评:RIO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RIO-1.4L定价尚可接爱
 

快评:RIO定价在合理与不合理之间

 

RIO是与雅绅特同平台的一款车型,注定了RIO的定价不会与雅绅特有太大的偏差。根据RIO-1.4L四款车型的定价看,基本与雅绅特持平,所以说是一个尚可接受的定价区间。
 
 
RIO与雅绅特的配置对比,差别甚微,RIO略有提高,再加上新车上市的因素, RIO定价偏高于雅绅特尚可接受,除此之外再无其它。目前雅绅特的终端售价比企业的官方价格已有较大的偏差,所以说RIO的定价只是相对合理,并不具备明显的优势。
 
 
受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的影响,雅绅特近期终端销售并不理想,平均月销量维持在5000台左右,与降价初期的市场销量存在一定的差距。作为与雅绅特同一平台的RIO如此定价,又能否取得重大突破呢?
 
 
RIO-1.6L定价高过了头
 
 
RIO-1.6L两款车型的定价让人大跌眼镜,似乎有些高的离了谱。RIO-1.6手动款定价10.58万元,高过了思迪、劲取、威驰;更高过了天语、颐达、伊兰特,赛拉图。
 
 
RIO-1.6定价高过如此车型的理由是什么?不会是产品平台,因为RIO的产品平台不会高于赛拉图罢?也不是产品的动力,因为RIO的动力系统与赛拉图并无二致?难道仅是那些高端配置(侧安全气囊等)?消费者会为一些所谓的高端配置,而放弃一个更高平台的中级车型吗?
 
 
RIO-1.6l的最低价格是10.58万元,这个价格消费者可以买到赛拉图、凯越、颐达,甚至稍加些费用就可以买到福克斯、宝来。RIO-1.6L的定价是否风险过高?企业的初衷是想通过1.6L的高价策略拉动1.4L的RIO品牌形象吗?即使如此,过高的定价,将成为消费者集中指责的对象?
 
 
 
年度车市总结及分析系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