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施杂记
广施杂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679
  • 关注人气: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场感情纠葛的背后

(2014-03-18 10:50:27)
标签:

感情

背后

轮回

因果

地藏菩萨本愿经

分类: 广施杂记佛法难闻

  在经历了一段有始无终的感情纠葛之后,朋友开始虔心读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希望能够通过诵经使自己的心灵得到解脱,抚平自己内心的伤痛。

  人生的许多经历,看似平淡无奇,但对当事人的内心来说却可以称得上是波澜壮阔。从与这个女孩子认识之日起,他就经常做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他仿佛穿越到了民国时代,在一个有着高大墙壁、四角天空的深深院落里,怀着期待的心情与一位女子相约黄昏。这个场景如同记忆一样在睡梦中经常回放,直到有一天戛然而止。

  彼此之间的故事似乎波澜不惊,但令他疑惑的是为什么这个梦境会与现实同步?在这其中,梦境与现实是不是有什么内在的联系呢?听说持诵地藏菩萨本愿经,“能忆宿命因果本末”。于是,他拿起《地藏菩萨本愿经》认真地读诵起来,希望得到地藏菩萨的加持,使自己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在他一连读了几天经书之后,以前那些睡梦中如同记忆般的碎片,竟然又在梦境中连缀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这个故事完全以画面的形式来演绎,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而内心所经历的苦闷与烦恼更是真真切切。前世,她的名字叫林小端。那个时候,他们都在某地求学,分别在不同的学府。两个人相识相恋,经常相约见面。他们的交往始终有礼有节,简单而又真挚。后来好象是由于战火的原因,他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分别的时候,她让他等她五百天。他的时间过得很仔细,完全是一天一天数着过的。虽然他也曾经给她写信,但却等不来她的任何消息。当他用毛笔在信纸上写下“林小端之四百九十四”这一行字的时候,悲伤和绝望的情绪已经开始笼罩于心了。他觉得自己似乎已经万念俱灰,已经快要病倒了。五百天终于过去了,他坚定地踏上了寻找情感的旅程,得到的消息却令人失望,因为她早已经嫁人了。

  尤其令人惊异的是,他在梦境中清晰地看到自己当时是用毛笔来书写的,而且用的是竖行的信纸,这完全符合那个时候的现实。但是,对于现代人来说,如果不是专门从事书法研究的,恐怕不会有这样的书写习惯。

  原来,一切都是因果。现世的一场感情纠葛,不过是往世的一段宿怨而已。过去世,他苦心等待的五百个日夜,也只不过换来今生不到两年的交往时间。他从梦中醒来,抹干腮边的泪,提笔写下了这样一首“小诗”:

 往昔难追忆,爱恨难与言。

我今蒙佛恩,始得解脱然。

前生有此因,后世得彼缘。

昔有林小端,求学路漫漫。

遇我书剑客,情定三生缘。

奈何烽烟起,各自归故乡。

书生情意重,日日待鸿雁。

千里传书信,山盟海誓言。

等你五百天,最终不相见。

日日度如年,病魂一梦牵。

颠沛轮回路,如今再相恋。

情浓意亦浓,过后转头空。

今日细思量,因果不虚言。

前世有亏欠,今生自来还。

冥冥有神灵,果报终现前。

人生本已短,何必再添怨。

今生悟此事,从此作了断。

我今真心忏,愿解昔时怨。

珍惜身边人,行善莫等闲。

心正路自平,幸福永无边。 

  他把这首“小诗”定名为《往昔》,因为一切都已经过去,而现在也终将会成为往昔。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下所拥有的一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