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其伦
吴其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4,491
  • 关注人气:28,4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租购并举时代,如何掘金租赁房市场?

(2017-10-22 10:04:04)
标签:

杂谈

租购并举时代,如何掘金租赁房市场?

文/吴其伦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尽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也就是说,原本处于配角地位的租赁房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一片商业蓝海呈现在我们面前!

租购并举时代,如何掘金租赁房市场?


10月19日,深圳出台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一份实施意见。在该意见中一项引关注的政策在于,允许已建成并空置的商业建筑,以宗地为单位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而在深圳出台租赁政策之前,北京、上海等城市,也在住房租赁市场方面,为推动租赁市场公布了各自的目标及政策措施。

政策推动下的租赁房市场,将蕴含巨大潜力。东方证券近日在对房地产租赁市场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至2030年我国租房数量将达2.7亿人,而整个房地产租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2万亿元。

租购并举时代,如何掘金租赁房市场?

​那么,在租购并举时代,我们如何从如此庞大的市场蛋糕中分得一杯羹呢?具体方式有二:

一是以租房供应方的角色直接参与租赁房市场。具体做法如下:

1、拥有雄厚资金实力的企业,尤其是拥有土地资源的企业,可通过规模化购买或兴建适合租赁的房产,通过配合政府保障房供应及市场化方式租赁给租房者。

深圳出台的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一份实施意见明确,将引导深圳各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规模化租赁,鼓励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继受单位开展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此外,深圳还鼓励住房租赁企业优先为取得保障性住房轮候资格的家庭,提供租赁服务。

可以看出,对于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政府是大力支持也会大力扶持的。

2、拥有资金实力的个人,可通过购买或租赁旧厂房、旧办公房、城中村自建房,进行集中改建,并在家具、家居用品、安防等方面进行统一配置,将其打造成“青年公寓”,确保租客拎包入住,然后将房源自行出租或纳入出租公寓管理平台进行出租。

3、拥有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和个人,可搭建房屋租赁平台,通过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为租赁房市场供需双方搭建交易及服务平台。

二是以购买相关股权的方式间接参与租赁房市场。具体做法如下:

1、购买租赁房概念的上市公司股票。租购并举时代,房地产股将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在这些股票中,租赁房、产业地产、住宅产业化概念的个股将表现抢眼。

2、参与租赁房概念公司定增。由于经营发展的需要,很多主板及三板公司会不定期进行定增,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3、购买租赁房领域创业公司的股权。未来几年,租赁房领域将成为创业风口,各种模式的创业项目将不断涌现。当你发现身边有朋友在这个领域创业时,不要错过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