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夫A
平夫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368
  • 关注人气:26,5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的忠诚度该怎么检测?

(2015-02-16 10:12:32)
标签:

情感

婚姻忠诚度

检测

    媒体报道,近日一款网络产品有点要火的迹象。这款产品就是网络上所谓的“男友忠诚度测试”产品。其宣传是这样充满诱惑的:您是否怀疑,您的恋人真的爱您?您是否想知道,他会不会出轨?不想像马伊琍这般,便快来联系我们吧……只需要拍下购买,就有人帮你测试另一半的忠诚度。可见是极具煽情的。

    不过还真有中招的。据说网友林豆豆就是其中代表之一。她网购了这款网络产品之后,竟然发现曾经相恋了2年的男友一夜之间就中招了。男友居然背着她去酒店赴约!于是她决定分手。于是,这款名为“男友忠诚度测试”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情侣分手促进剂”!

    再看看其操作过程,怎么看怎么都像“钓鱼执法”。对方先是模拟异性给你的聊天工具发来极具诱惑的语言、图片,然后再引诱你上钩。直击你灵魂深处的软肋。是个正常人都明白,一个人在有监督的情况下的表现与一个人独处的情况下的表现很难统一,这就是人性。而人性的善恶,又取决于环境的影响,也就是说,当环境是一种单纯清净纯洁的时候,人性便趋向于善,反之则趋向于恶。这也是人作为高等动物存在的最大意义。忽视了这一点而单纯去谈论人性便失去了依托。

    再回到这款产品上来。我们便发现,这款产品正是利用了人性这一特点、当然也是弱点而设计的,可以极端地说,即便是这款产品的设计者本身也恐怕难以独善其身。这有点类似于开放初期,男人们对于处女及其膜的膜拜一般。那个时候那层薄膜便是女人们的天,没有那层膜天就会塌下来,而到了今天,还有多少人在意那层膜了?同样,对于这样一款产品所带来的结论,其实际意义究竟有多大,特别是社会积极意义有多大,也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因为事实上,单从忠诚度而言,其得出的结论受到干扰和情境设计的人为痕迹太多,并非是一个男人自然状态的真实表露,相比较处女膜来说,除了某些非性方面的破坏,其余的基本上都是实实在在的不忠行为了。

    做这样的比较远非博主的本意。因为在眼前既为某些听风便是雨的女孩惋惜,又一时找不到更为恰当的比方来说明问题。而且,感情的忠诚是靠一生来检验的,绝非一款软件就能保终生。而且婚姻中随时都有出轨的因素诱惑,即便测得忠诚,也断难免就能相伴终生。至于说,开始都不忠诚以后很难奢望忠诚,话虽有道理但也很难断论,感情这个问题很复杂也很简单,根本上还是要靠情侣双方的驾驭与经营。

    婚姻如鞋。感情是否适合、是否舒适只有自己知道。外在的东西哪怕在合理都只是起着借鉴作用,关键还是要靠自己体会判断,如果相处了几年、临近婚期的情侣,仅仅因为人为设计的一次钓鱼赴约而告吹,损害最大的还是自己。严格说来,感情无对错只分先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