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夫A
平夫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368
  • 关注人气:26,5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凭啥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2014-06-21 23:56:51)
标签:

情感

中国男人

中国女人

般配

分类: 城市表情

    近日,有关“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这个话题保持了很高的热度。而这个话题的始作俑者是发在著名社交网站“天涯社区”上一篇题为“上海马路上,女比男明显高一个档次”的帖子。在这个帖子里,作者选取了多幅在上海街头拍摄的年轻男女走在一起的照片,试图说明“现在的男的要么狗头狗脑,要么缩头缩脑,没一个看着舒服的,倒是女生都蛮有气质的”。这篇文章的立论居然得到了一致的认同,跟帖的人无论男女,基本都认同“女性的外表已和国际接轨,而男的不健身,年纪轻轻就啤酒肚,仪态也差,好衣服都穿不出气质,还有谢顶的,满脸痘的”。更让男人们不能接受的是,这个帖子连续多天在“天涯社区”被置顶。于是,有人便据此得出结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凭啥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事实果真如此吗?依博主之浅见,以上的诸多见解或结论只是一种表面结论而已,实际情况要复杂的多。不得不承认,中国男人在外表、衣着、谈吐等方面确实不那么在意,与女性精心修饰相比,似乎是不在一个层次上。但是,如果据此得出结论,说中国男人配不上女人,那也落入肤浅的俗套。那么,真相究竟是什么?

凭啥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一是社会导向。中国仍然是个男权社会,虽然说妇女解放或妇女能顶半边天喊了几十年,但是,妇女便没有真正与男人实现平等。于是,女人要在男权社会里获得好的职位和待遇以及发展机会,必须要发挥自身的优势,那就是,必须要精心打扮自己,是自己的在容貌、身材、服饰等方面更加醒目。但是,男人则不然,男人是需要靠知识、智慧和能力才能赢得这些。也就是说,男女之所以出现这样大的反差,根本上说是社会需要的导向不同。这只是其一。其二,既然是男权社会,男人们都要为争取更好的地位、更多的报酬而展开竞争。这样的竞争往往都很激烈,男人们为了争取社会地位和金钱,根本没有时间去打扮,去修饰。这只能说,不是男人太邋遢,而是社会竞争太无情了。

    二是角色反串。仔细观察中国社会,你便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男人与女人,在家庭和社会这两大环境中,出现了角色反串现象,即在社会上处于弱势的女性,在家庭里往往处于强势。恋爱时候如此,婚后更是如此。看看现在全国由南到北,有几个家庭不是女性掌管家庭大权的。

    三是爱意表达。中国男人有时候很贱。贱到什么程度?自己无论有钱没钱,都要把钱留给自己的女朋友或妻子花。而女人衡量一个男人爱不爱自己,也看这个男人舍不舍得给她花钱。有个男的家境不好,上大学时候他恋爱了。为了证明他对那个女孩子的爱,他把家里给他的生活费省下来一

半交给女的,让她买衣服。其实,那个女同学家庭比较好,但是为什么她还要他给的钱呢?道理很简单,是男人就是要自己的爱人做贡献。而国人衡量一个男人对于一个女人的爱,有一句话很能说明问题,就是,一个男人他虽只有100元,但如果他给你99元,那才是真的爱你。也就是说,女人花男人的钱是应该的,而男人再穷也不能穷女人。这只是中国才特有的恋爱文化,是外国人所不具有的。对于很多中国男性尤其是年轻男性来说,他们不是不想修边幅,不是不想衣冠楚楚,更不是不想做个高雅的绅士,只是很多时候,他们把机会和财力都让给了他们的女朋友和妻子。

    四成功标签。中国男人衡量成功的标志,虽然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载体,但是,有一点始终没变,那就是是否拥有一个光彩照人的女人。封建时代,衡量成功男人的标志,是有多少房姨太太,姨太太是否年轻漂亮。到了今天,一个男人是否拥有一个光鲜女人,同样是衡量男人成功的重要标志。于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女人被赋予了新的作用,即一个男人是否成功的标志。经常有人说,看一个男人其实要更多地看他的女人,或者说,一个大方、善良、优雅的女人,其背后一定有不同一般的男人。于是,这个男人在外拼命打拼,目的是要时时为家庭、为爱人奉献,只有这样,女人才能衣食无忧,丰衣足食,在外人看来才光鲜、才动人,也才能证明男人的成功。

    由此可见,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不是轻率就是不了解国情。当然,这个命题虽然不全面、不科学,但是也还是给中国男人敲响了警钟。在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下,中国男人必须有国际视野,应该随着国力和经济实力的增强,应该更绅士,从衣着到举止,从外形到内在都应该有提升。如果跟不上国际潮流和风尚,就是抱守残缺,那迟早会被淘汰的。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步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