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夫A
平夫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368
  • 关注人气:26,5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迷太太如何避当足球寡妇?

(2014-06-10 01:40:56)
标签:

世界杯

足球寡妇

自我调适

分类: 城市表情

   夏天注定就是一个狂热季节,今年夏天,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又如约而至。因为世界杯对男人具有的独特魅力与强大的吸附力,因而不可避免的又会产生一大批的“足球寡妇”。在这批足球寡妇中,既有过往人,更有新来者。真的是有人欢笑有人忧。

   足球寡妇的存在,是从一个侧面显示足球对于男人的超级影响力。为此,百度百科还专门为此设立了一个词条,我们看看它是怎么描述足球寡妇这个词的:“足球寡妇”最初是对世界杯期间受到老公冷落的女性的诙谐的称呼,有人称世界杯是男人4年发一次的集体臆症。每当世界杯来临,球迷的妻子或者女朋友就很“惨”,男人们一个个扑向了电视机前,再也没有机会陪她们。电视前,喝着啤酒看着比赛的老公,旁边是散落的脏衣服,屋里杯盘狼藉,男人的关心不见了,他们不再关心身边的事,同样也包括他们的妻子。除了世界杯,还有什么能够让全球男人们爆发集体癔症?

   有人说,足球的最大魅力在于22个大男人整整花了90分钟在争夺一只球!做为当今世界的第一运动,它的魅力确实势不可挡。足球中存有那种张力之美,金球定乾坤后脱去上衣如风般的狂奔,单骑闯关的一剑封喉,羚羊般灵动的闪击,潇洒大力的抽射……组成了一幅幅绿茵场男人灵与肉精美画卷。于是有人调侃,如果在绿茵场上多放一个足球,足球瞬间就失去了魅力,那就谈不上足球寡妇了。当然这是题外话。

   那么,球迷太太们怎么在男人们为足球集体亢奋期间,避免孤独?目前似乎没有什么良方,就连莫特·沙尔非常同情“足球寡妇”。有一次,一位妇女问他怎么才能将她丈夫的注意力从电视上转到她身上,他回答:“穿透明的衣服。” “要是这样不奏效呢?”她问。“那你在背上加贴个号码!”沙尔回答。不过,沙尔的回答倒是给人以启发,那就是,首先,你得和你的男人一同分享世界杯的快乐。这样,你就不会孤独。其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既然你没有办法把你的球迷老公注意力拉过来,那不如索性就由着他罢了,不过,你也不能闲着。你可以找出过去你想做、但是因为碍于俩口子的热络劲而没有做到的事情。比如随旅行团开展夏季游。这绝对是个好时机,球迷老公不会反对,还巴不得你快点成行。否则等到他把世界杯消耗了,他就会无休止地消耗你,这个时候你再想外出旅行,恐怕就不行了。当然还有其他办法,不妨和都是足球寡妇的蜜友、同事组建临时的看球方阵,既能欣赏足球的魅力,更能欣赏足球帅哥。这何尝不是一种精神补偿呢?

   其实因为性别缘故,男女在精神需求上不同步非常正常。比如有一段时间风行韩剧,家中的电视机几乎就被女人独霸。这个时候,男人一般都选择默默离开。即便还有几个电视机,也懒得打开,因为频道换来换去的就是那些重复内容,于是,邀集几个朋友酒叙才是王道,这就是一种自我调适。韩剧风靡时,男人能如此,世界杯来袭时候,女人也没有必要孤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