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夫A
平夫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5,716
  • 关注人气:26,5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陪练被提拔成副县是个案吗

(2013-12-04 12:50:39)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谈

    据媒体报道,四川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检查。而围绕徐孟加案件展开的还有一个引人注意的问题,那就是徐孟加的乒乓球女陪练、某血站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被提拔成了副县级官员。因为“这位女性不仅球打得好,而且很受徐的喜爱。”

    领导干部由于工作压力大,没有专门时间锻炼,也为了有个好身体能够承担更多的重荷为地方发展服务,挤出时间参与大众体育活动,本无可非议,特别是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任何一个人只要喜爱运动都有这样的权利,领导干部也不例外。但是,如果凭借自己手中的权力无偿占用公共资源,特别是打着“只许输、不许赢”的“皇帝球”,那就涉嫌腐败并行为荒唐了。对于个别领导因为酷爱某项运动,并且希望在其中有所造诣,请来教练和陪练,只要不是用公款也还说得过去,但是,如果如同徐孟加这般做法,不仅是用公款、而且霸道,更是将陪练提拔成县级官员,那就真的违规违纪,要追究了。从中也可以看出,一个领导干部的腐败、违纪,往往都是全方位的。而其发展也有规律可循,那就是一般都是从一些看上去不起眼的“小事”开始,应验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谚语。比起徐孟加的其他腐败问题,占用公共资源打霸王球来说,只是小事情一桩,但是,也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也能延伸出违规违纪的大事件,违规提拔陪练女当县官可就是大事情了。

    好在纪检监察部门及时发现了徐孟加的问题,并及时采取了措施,否则,会不会有更多的人因为他的其他“爱好”而被提拔也不好说。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他的腐败行为,等于是变相的买官卖官。这就从根本上违背了干部提拔任用的规定,无疑会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损失。

    把女陪练提拔成官员,实际上是领导干部利用自己手中权力来满足自己一己之私的行为,也反映了个别领导干部用干部划圈子的“潜规则”。当然结果也只落得个被查处的结局,相信那个女县官现在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据了解,随着领导们喜欢运动的增加,类似雅安陪练女这样得到好处的似乎并非个案。只不过并非每个陪练都被提拔当官,但是,调动工作、调整岗位以及满足其他个人要求的,似乎并非个别。这也提醒其他有这样那样个人爱好的各级领导,有个人爱好没问题,但一定得限定在规定范围内,并且不要滥用手中权力给自己的爱好“添彩”。徐孟加们的结局也许就是一个很好的警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