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夫A
平夫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368
  • 关注人气:26,5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该补性文化课的岂止是老头老太?

(2012-10-10 03:03:17)
标签:

性文化

上下五千年

物质生活条件

性知识

文化

分类: 杂谈

    据媒体报道,第十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十一长假结束。这届性文化节最引人注目的,除了现场展品和现场真人表演外,还有一个吸引眼球的便是参观着有大批的老头老太,这多少有点黑色幽默。而大批的老头老太在最后一天所感兴趣的便是低价扫货,据报道,几乎每个低价叫卖展位,都被这些扫货者所包围。可见,这些老头老太不仅是来扫性文化的“盲”,更是要有实质性的收获,扫低价性用品的“货”,可谓“鱼”与“熊掌”兼得。

    古人很早就说过,食色,性也。可是有着上下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却又对性讳莫如深。这种矛盾的行为,在当下的国人身上依然显著存在着。在这种能做不能说的性文化氛围中,出现了大量的性文化盲。性文化的传播主要依靠着外国的AV片和网路上的性知识传播,在中国,几乎很难见到主流的性文化传播途径和获取性文明的主流渠道。

    既然性是一种人的本能需求,那么它就应该像其他需求一样得到正确而且合理的满足,以及如何健康地获得满足。但是,囿于科学的、主流的渠道与途径的匮乏,当下国人在科学的性健康方面还存在很大的不足,于是,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孩子们早熟了,但是正确的性知识没有得到及时的灌输,出现了早恋、早性行为甚至早孕问题,高三毕业的暑期成为高中女生人流突发期、以及每年20岁以下女性高达6000万人次的人流量,留守女童屡屡被性侵问题,等等,更是瞩目惊心。网上广为传播的女大学生一年人流四次全因为不会使用安全套,令人揪心。诸如此类问题并不鲜见。可见,性安全、生殖健康问题的大量存在,呼唤着必要地性文化教育与普及,性文化的传播对象不仅仅是老头老太,更需要接受性文化教育和普及是年轻人!

    没有必要再遮遮掩掩了,也没有必要讳莫如深了。既然性的问题和我们吃饭穿衣一样正常和必须,那就需要大大方方地对待它。这个阵地,正确的知识、理论不去占领它,必然很容易被零星的、杂乱的、矛盾的、甚至于是错误的东西所占领,它们所带来的后果是严重的,初看起来是对个体的伤害,但是,长远看、综合看却是对于更多年轻人的危害。这在受西方性解放深度影响的今天显得尤为紧迫。所以,老头老太们补性文化课当然可喜,但是,真正需要补上性文化课的,是当下正处于青壮年的人以及正在成熟中的孩子,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顺应时代要求,真正采取措施关注这个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