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夫A
平夫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368
  • 关注人气:26,5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婚的妻子不愿生孩子咋办?

(2009-08-14 18:02:15)
标签:

情感

再婚

妻子

孩子

杂谈

分类: 情感守望

   五年前遇到他,他离异。他的前一次婚姻给了他一个孩子,他很爱那孩子。我是单身,我们在一起很有话说,也很爱对方。几次谈到婚姻,他都说要结婚可以,但是必须得生个孩子,否则不会稳定,因为他总想原来的孩子,几次他都想回去复婚,因为想孩子。我也有一个女儿,她没有父亲,我倾注我全部的爱给女儿,让女儿不觉得自己没父亲。再者,我和年龄和身体也不允许,我还有工作,再生属于计划外,要被开除。这些他都不屑一顾,说现在班算什么,我一个月挣你一年的。但我不愿意再生一个,但我很爱他,怎么办呢?

    国人都有一个思维定势,也是国人的传统思想,那就是孩子是维系婚姻和感情的重要纽带,于是,那些感情不合的夫妻,如果有了孩子,不管两口子怎么吵闹,最后都不会离婚。目的是要给这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可见孩子在一个家庭关系这个体系中重要性。

   再婚家庭确实比初婚家庭更容易破裂。这是由于两个人来自于不同的家庭生活环境,并且受到原来家庭生活的影响较大,一时间难以抹去过去的经历。如果各自再有孩子,那么这样的家庭关系比较难以处理,没有一点涵养和处理问题的艺术性,那就很难维持下去。所以,再婚夫妻一般都喜欢再生一个共同的孩子,借以维系新的家庭关系。

   但是,并非所有的想法都能够得到实现。再婚夫妻限于现实条件的限制,常有一方不想再生孩子。但是,不管是哪一方拒绝,都会影响到夫妻感情和家庭的稳定。特别是当妻子为了身材、工作、抚养自己和前夫的孩子或身体原因等等,而不愿、不能生养时候,更容易引发家庭危机。对于这种情况,做丈夫的要有一定胸怀,不要强行要求妻子就范。其实,能够再婚走到一起,确实是缘分所致和感情成熟使然,因此,更要看到对方的好,而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是否生养孩子上。再者,孩子固然是维系家庭感情的纽带,但是如果原来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孩子,再生孩子不仅会冷落他们,还会增加家庭关系维系和协调的难度。与此把家庭关系搞得一团糟,还不如把原来的孩子抚养好。而一旦建立融洽的关系,这样换来的将是来自于两个家庭孩子们的亲近和家庭关系的和睦。这样的话,不是达到了同样的目的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