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平夫A
平夫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48,368
  • 关注人气:26,5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蓬莱散记

(2005-10-14 00:49:35)
分类: 游记
   蓬莱之于我,已经是第二次光顾了,不过这次去蓬莱有新的见闻、新的感受。
   与十几年前相比,蓬莱变化了很多,但是城市似乎变化不太大,大概是旅游城市吧,高层建筑依然不多,倒是海边的景观有了新的变化,其中八仙过海处好像是新近建设的,八仙雕像矗立在海边,依稀令人想象着他们过海时的情景,面对变化莫测、风高浪急的大海,真的各显神通了.......
   第一次踏上田横栈道,行进在悬崖峭壁之中,在脚下阵阵如雷的海涛声中,我又仿佛回到历史,回到那远古的厮杀声中。公元前202年,齐王田横因逃避汉将韩信的追杀,率五百壮士东赴胶东在此山筑寨为营。后来田横不愿事臣刘邦,自刎身亡。在田横山踞守的五百壮士忽闻田横死讯,高唱葬歌,歌罢相继自尽尽忠。这就是被后人传颂的“田横五百士”由来,人们为了纪念田横与五百壮士便将此山称为田横山。 历史就在这样无情演变着。
   从悲壮的历史厮杀声和惊涛拍岸的冲击声中走过去,就是现实的蓬莱。
   行走在蓬莱的大街上,面对着户户围绕着旅游业发展的蓬莱人,在赞叹他们好机遇的同时,又为亲历的几件事而感到些许不快。因为行色匆匆,相机没有带去,只好在蓬莱租用相机,店主人在热情向我推荐胶卷时,卖给我的却是假冒的柯达胶卷,好的景色在假冒的胶片里仅仅表现为黑白两色,这让人感到蓬莱人的黑白两面性!沿着不足500米的街道行走过去,竟然看到有三处地方的人在斗殴,每一处都引发路人的围观,其中有主顾讹诈外地游客的,有本地人商业纠纷的,......普遍感到蓬莱人缺乏旅游景点从业者所应当具备的素养,这大概也是蓬莱变化不大的原因之一吧!
    一个承载着厚重历史的蓬莱,一个有着美丽传说的蓬莱,一个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蓬莱,她的未来应该更美好的。
   有理由这样说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借网驭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