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物
人物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028
  • 关注人气:7,9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物》杂志声明(三)】

(2013-02-07 22:38:31)
标签:

2月

人物

声明

袁厉害

杂谈

分类: 其他


关于袁厉害家族房产状况,《人物》报道原文为:“袁厉害向《人物》记者承认,她为自己和家人自建或购买过6处房产,累计超过20套住宅,另有2间店铺、3处铁皮房,还有两块土地。”
即:
1、报道中提到的6处房产已包括“超过20套住宅”,一处房产可包括多套住宅。此处在信息呈现上不存在省略和模糊。“套”的定义为有独立入户门的房屋单位。
2、“为自己和家人自建或购买过”为本刊准确表述,并非网站转载时标题所称之“拥有20余套房产”。
3、报道中“另有”二字已表明,店铺、铁皮房和土地不在此“超过20套住宅”统计之列。“20套住宅包括铁皮房”系其他媒体和网民混淆概念的讹传。
4、袁厉害女士本人分别、多次向本刊记者承认了上述房产的存在。



袁厉害女士“为自己和家人自建或购买的房产”,并非都在袁厉害本人名下,也并非都有房产证明。
其女婿郭海洋在《针对杂志<人物>的泣血呐喊》一文中,已承认袁厉害本人拥有5套房产,并做了详细的情况说明。而今日郭海洋出具房产证明,又表明袁厉害名下房产仅有3套。此表述前后矛盾,说明袁家拥有不在房产部门登记的房产。
比对本刊昨日的声明及袁家网络声明,可证袁家正在遮蔽袁厉害女士投资楼盘的事实。
袁厉害女士开发小产权房牟利的事实,《Lens》杂志的《命若垃圾》一文中也有报道。



本刊记者赴兰考采访,意外获得袁厉害家族房产线索,不存在预设立场。
多年来,胡曼丽、沈阳儿童村、艾滋妈妈、多姿融,民间慈善人士一再面临争议,其中颇多涉及善款账目不清、隐瞒财产持有状况等问题。本刊认为,袁厉害女士事件不是孤例。
本刊理解公众对于爱心的珍视。同时,慈善人士需要公开账目,自有财产与善款应该分开,收养者对其收养对象负有监护责任,应是社会常识。袁厉害女士收养的七个孩子死于疏于监护,是不争的事实,另据其他媒体报道,袁厉害女士的女婿郭海洋认为,袁厉害女士收养孤儿“起码有60%至70%夭折率”。这决非成功的慈善,这种慈善模式也非应予鼓励的模式。
本刊支持专业有效的民间慈善事业。多年来,各界人士呼吁国家立法层面对民间慈善组织乃至NGO的运转持更开放的态度,本刊赞成这一呼吁。封闭导致混乱,开放才能有序。



网传本刊报道一处移花接木,将袁厉害女士直接引语“还得挣钱”改为“我想挣钱”。此事不确。报道中“我想挣钱”一句系袁厉害女士本人所讲,“还得挣钱”为郭海洋转述,两处均有录音证据。



本刊报道近8000字,网络传播遭遇读者耐心瓶颈,造成大量误读。
本刊报道质量核查小组认为,《厉害女士》一文具备信息完整性,但“负面”信息更为凸显,欠缺平衡。对报道的深入程度和第一手材料的获取,核查小组持肯定态度。
报道开头部分起到提要作用,事实依据后置,网络传播中造成读者误解,非报道之失。
报道存在信息源交代不完全和形容词使用不当问题。
本刊报道质量核查小组认为,因技术问题导致报道遭遇质疑,编辑层面须深刻检讨。



网络争议陷入情绪化、泛道德化的气氛,本刊目前不宜再做任何回应,原定回应步骤已中止。
本刊愿意面对可能发生的司法程序,所有证据将呈报法庭。



《人物》杂志
2013年2月7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