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何志成说
何志成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5,706
  • 关注人气:4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温上周微信课堂和周评,就会明白周一凌晨加元为何急跌

(2017-09-21 23:56:53)
标签:

股市

黄金

外汇

2017年9月18日早晨全球金融市场分析:

重温一下17日周评——回到66期微信课堂,

就会懂得今天凌晨为什么加元会突然间走弱

        17日周评主要谈G7央行会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的参照物,会不会降低通胀率标准,为什么降低通胀率标准,以及制定货币政策时要不要参考汇率,照顾资本市场稳定。

        答案是清晰的!其中明确提到,加拿大央行之所以会在9月6日意外加息,参考的不是通胀率,而是未来北美贸易协议谈判可能给加元带来的“冲击”,属于提前预防性质。由于加元对所有G7货币涨幅过快,目前汇率较高,因此预计10月,甚至12月,加拿大央行都不会再加息。这个预言已经被今天凌晨的市场走势证明——加元凌晨2点急跌几十点,全天上涨160点。

        关于美加走势,周评也说得很清楚:

        “美元兑加元在6日曾经急跌300余点,当时所有货币兑加元都急速下跌,加元成了G7中最强的货币(加拿大央行终于要考虑汇率问题了,今年不会再度加息?)。我注意到,美加当天最低跌至12130附近,然后很快反弹至1.2245附近,随后不仅继续下跌,而且创新低,但没有接近最后一道支撑位——1.2210~245附近,这一带,就是我一直说的关键点!既是阻力,也具有吸引力。上周四,美加反弹,受阻于这一带,关键点在起作用,未来还要去,吸引力在起作用。”

        这可能是唯一一份清晰指出加元前景的市场分析。

        昨天的走势,证明了超技术派分析理论的“关键点”判断很重要。美加就是下午、晚间先去12245点,没有过去,但回调有限,既说明阻力位有效,也说明吸引力有效,没有一下子过去,显然是在等待消息。而加拿大央行副行长的讲话,应该是助推美加上行的关键因素(而不是意外因素)。

        今天凌晨,美元指数是回落的,非美货币出现反弹,很正常。目前市场对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预期还是有分歧的,相信加拿大央行凌晨的讲话应该给我们一定的“提示”,即,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很可能要考虑汇率,看轻通胀率指标。我预计,美联储9月20日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宣布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市场最大的分歧是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其实,只要美联储20日不采取任何措施来排除加息的可能性,短期内市场就可能上调年底前再加息一次的隐含概率。12月加息预期要开始升温了。

        周评最清晰的操作建议是强调逢高做空英镑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英镑是补涨,而且反弹很快结束,在什么位置结束?微信课堂已经给出建议,下周重点逢高做空英镑……——当然,有人在13600已经进场,短线可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