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壹姐
八卦壹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83,382
  • 关注人气:36,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贼》殷桃为何对张国强如此绝情

(2014-01-03 21:34:15)
标签:

无贼

殷桃

张国强

影评

娱乐

分类: 影评乐评电视节目评论

                                文/一池萍碎

       这里是一对儿雌雄大盗的人性救赎,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由制片人彭三源编剧,丁黑执导的《无贼》里,殷桃扮演的贼妈乔安娜与张国强饰演的贼爸段虎,因盗窃而坐牢,儿子被捉拿他们的公安局所长收养,待出狱从头再来,物是人非,挣扎于社会边缘。他们的情感也在遭受考验,温情故事中却也有那么一把辛酸泪,观众一直在思考,为何剧中殷桃对张国强如此绝情,其实底层小人物的情感理想伴随他们的身份变革而微妙的推进。

《无贼》殷桃为何对张国强如此绝情

      乔安娜属于胸无大志的女子,素质一般,格调平凡,带着庸脂俗粉的气息,用通俗的话而言,没有那么高端洋气上档次。简单的女人自有简单的活法,谁对她好她就认定谁,谁对她不好她就能给他一个鄙视永世互不来往,这是感情丰富的女子达不到的境界,因此简单的乔安娜遇见了简单的小偷段虎,被偷走的不是金银财宝,而是一颗芳心。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给小偷就有了偷盗的潜能,两人为生活所迫走上邪路偷车,被警察抓进警局,若干年的牢狱之灾换来命运的天翻地覆。母亲这个身份能让一个女人从恶魔变天使,果不其然,从监狱释放,乔安娜要改邪归正,思想发生了巨变,她开始着手当一个合格的母亲,开始鄙视丈夫的所作所为,开始担忧他继续不务正业,潜意识里恨铁不成钢,对他的怀疑逐渐演变成绝情,面对生存压力更着手策划未来,追求美好富有的新生活。

《无贼》殷桃为何对张国强如此绝情

      分析乔安娜的丈夫段虎,他吸引女人的手段靠的是温情,他一无财二无才,不是黑社会老大,而是小偷小摸。这个身份注定他走路都得绕开大庭广众,处处唯唯诺诺,受到欺负从不敢反抗,只想着如何息事宁人。因为他自卑,他被心魔纠缠,改不掉偷窃的坏习惯,习惯了被人唾弃,习惯了卑微,习惯了自我保护抱头鼠窜。可他也有他的优点,为朋友两肋插刀赴汤蹈火,沉稳无所谓,耐得住性子,不似他的好哥们——向前进的儿子向上那样爱冲动,血气方刚暴跳如雷。爱情中的段虎是有温度的男人,最初,他的温馨征服了乔安娜,他的柔弱感染了她,他机灵鬼一般的头脑让她心服口服,但最后他的柔弱好似懦弱,他的温馨一文不值,他的机灵害他锒铛入狱……所以乔安娜在出狱之后觉悟提高,意识到了这一切,现实所逼变得叛逆,在巧遇暗恋自己的事业有成的初中同学安宝时她变节了,她又找回了虚荣。女人最需要的是被当成金枝玉叶追捧,享受被追逐的感觉,乔安娜虽然不会打扮,但不缺姿色,她从雾霾中走出,竟然还能与土豪谈一场恋爱,谈情说爱时她可以自吹自擂,洗刷前科,将自己包装成有钱人家的贵妇,女人宁肯醉生梦死于自己编织的美好的梦中,也不愿从梦中惊醒做普通的凡夫俗子。

《无贼》殷桃为何对张国强如此绝情

      两个小人物满腹缺点,也满腹忧伤,满腹私心,也满腹惆怅。上天安排该配对的人一定会配对,他的虚张与她的虚荣恰恰对应,所以他们一直很般配。出狱的婚姻之痒,源头再于出狱后与社会的格格不入、与孩子的生疏、被世人的各种瞧不起,被社会的厌弃,一切使爱情变得很渺小,残酷的现实却变的很庞大,加上一个一掷千金的安宝,乔安娜的迷乱是必然,对丈夫的看不起也是必然。

剧本的正大能量在于,绝情只是暂时,好比警察叔叔将段乔捉拿归案,几年救赎他们重归于好改邪归正,一个警察家族对一个小偷家族的帮助中警察家族没有将小偷家族一竿子打死,而乔安娜与段虎的情感中,她也仅仅是思想开了个小差,没有将他一竿子打死,绕路折回,百转千回,她发现,他依然是真正爱自己的那个人,虽然他缺点多多,还挺不直腰杆,可那是他愿意为她而弯腰曲背低三下四,他的心是伟大的,所以她的心最后回归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