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壹姐
八卦壹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984,842
  • 关注人气:36,3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身男女》:高圆圆是为情所困女性的启示录

(2011-04-01 21:22:07)
标签:

吴彦祖

古天乐

高圆圆

单身男女

娱乐

分类: 影评乐评电视节目评论

              /一池萍碎

 

        单身男女们的感情说来就来,说散也不得不散,一个在你失意中萍水相逢的男人吴彦祖,他很帅很才男,默默等了你三年,痴情而专一;另一个是隔窗相望让你心动的花心大少古天乐,他的风流倜傥见异思迁其实只是表面,内心还是钟情于你,你会选谁。

                   《单身男女》:高圆圆是为情所困女性的启示录

一个人的生命中总会遇到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我们都是在不断衡量爱与被爱的分量、分清孰轻孰重中做出选择,飘忽不定的女主角高圆圆将绣球抛给了好男人吴彦祖,因为她知晓他对自己的爱更深沉。其实她的心理杠杆始终偏向古天乐,乃至我们在看这部影片时心时时都是揪着的,她每一次欲擒故纵每一次辗转反侧每一次愁眉苦脸都是拜古天乐所赐,爱一个人才会被一个人所伤害,毕竟这个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不排除一夜情,不会只对一个人好,虽然风度翩翩,他的所作所为却让每个女孩子被浪漫充斥到迷失方向,他一次次让人倒胃口的的一夜情,一滩见到美女就发飙的鼻血,冲淡了他的专情,直到最后这对好男人坏男人的情敌PK大战中,吴彦祖那只为爱情牺牲掉的青蛙和一份经久不变的等待打动了高圆圆,于是她放弃了为爱疯狂“歃血为盟”地求爱的古天乐。

《单身男女》:高圆圆是为情所困女性的启示录


        吴彦祖与其说是白马王子,不如说是用来救场的天赐圣手,他回回都在危急时刻让女主角化险为夷,让她那颗被伤透的心寻觅到温暖的可以依靠的臂膀,这是典型的好男人。好男人完美无瑕,简直就是爱情童话里的白马王子,爱心、苦心、痴心,从戏的开头他的优势就初露端倪,他奋不顾身地救下失恋中垂死挣扎的她,并对她一见钟情。为了爱情他焕然一新,一洗颓废和醉生梦死,被爱熏陶惊鸿一瞥灵感忽现,剃掉胡须步入写字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重当老板,在她的家乡苏州建成了“爱”的大厦,三年时间变数太大,失散的三年,他依然对暗恋的这个不知名的女孩念念不忘;要说他的弱势,那仅限于缺乏互动,他与女主角之间是暗恋与被暗恋的关系,没有古天乐与高圆圆打情骂俏你调我戏的“根基”,所以在一段时期他的爱情属于一个人自我封闭的爱,不似他与她那冤家路窄又互动的爱,当古天乐的鲜花、名车豪宅花花公子式的激情泛滥,让女主角哭泣多于欢乐的时候,乱七八糟的浪花让她看到了他淡定而淡泊的爱更本真。

《单身男女》:高圆圆是为情所困女性的启示录

理清高圆圆的爱情思路,我们就不怕她摇摆不定和反悔,她的爱代表感情现实派的女人,在现实派的世界里,风花雪月都是虚的,古天乐的以上压下的办公室领导作风在吴彦祖那深情款款的一顿美食下渐渐渺小,而吴彦祖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个女人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爱的太深,所以感化的太深,于是古天乐的风花雪月演变为每个向往爱情的女人的一个梦,有朝气、有幽默感、调皮可爱,会哄女孩子开心的梦中情人,他流露出“贱男”的本色令她想通了,以他为友,会比以他为男友轻松的多,你可以在他面前感性的一塌糊涂乱发脾气,用摔东西和戏弄的方法折磨他,他岿然不动,你也可以在梦里无数次地回味他亲切帅气的面孔,但他不是一个可嫁的对象,他的变数太大。流着眼泪放弃自己的最爱接受最爱自己的人,是高圆圆扮演的角色对单身女性们的启迪,这样我们能够避免走弯路,即便片中的女主角有点不情愿,可浪漫、风流都不过是一锅沸腾的粥,凉下来就索然无味了。

单身男人古天乐适合做梦中情人,而吴彦祖适合做丈夫,人的选择,没有对错,只有感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