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枫林婉
枫林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00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给小蜜蜂,永远的彼得潘。

(2009-08-05 07:11:16)
标签:

原山人

小蜜蜂

彼得潘

杂谈

分类: 文字写作

搬运工,除下草~写给小蜜蜂,永远的彼得潘。

 

   【总有个转角,会出现少年】

  在某时某地遇见某人,一切都是未知数,假如没什么发生,那就是过眼云烟,假如有故事发生,那就叫一切注定。

  我们每个人自己,或多或少,都曾在别人的心目中青葱年少,也注定了我们自己,在人生长路的某个转角,会遇见少年。而那个少年浓密的黑发,清澈的眼眸,被用来珍藏在记忆里,永不会老。

  2005年末2006年初的时节,我在论坛遇见小蜜蜂。那时我身在英伦、宅在网络,那时他根在澳门、生长在费尔南多的故里;那时我嬉笑怒骂、张狂无状,那时他天真无邪、一派烂漫;那时我强抢他入小刀会,歪歪他是小说女主角;那时我还隔三岔五的奴役他当“小蜜”,搓扁抡圆地想要欺负他,好满足我构建后宫的虚荣幻想。

  而小蜜蜂,总是爱扔出一连串的QQ表情,欢喜时满目春生,腼腆时连羞带笑,悲伤时泪如泉涌,愤怒时爆发燃烧,仿佛他的情绪简单直白的,只剩下表情。

  【表情即表象,浅显到纯粹】

  那时候我的身边还有很多物以类聚的人,我们执妄,我们沉迷,我们敏感,我们苦痛,我们如同穿越般,陷进一场本不属于自己的狂欢,试图一次次迈过炎夏炙热的地表,去追逐太阳下各自影子的薄奠,试图以消殒自身锐角的方式,去迎接看似契合的安慰。于是那时候的小蜜蜂于我,还只是个表情生动的孩子而已。

  表情即是表象,浅显到如同低飞的鸟,浅游的鱼,如同发际掠过了风,指间流下了沙。

  那时候我还不明白事物的本相不在极深的文字内里,而恰在那些语言无法清楚表达的素原,那时候我还不明白小蜜蜂的生动浅显,恰是一种最纯粹真实的生命表达。

  很久以后我明白这些的时候,小蜜蜂已经到了原山。

  【小蜜呀,你多风采】

  小蜜蜂在原山他做很美的武侠图,也做很雷的西门大妈,他热烈地歪歪他所喜欢的,也毫不留情地毒舌和恶搞他不喜欢的,他为原山常客电脑手绘卡通形象,总能一下抓住人物个性特征,他和我们追帖子等剧集聊新闻,俨然一个八卦达人,他专心构筑蜂巢,梦幻般如同永无岛,甚至他在论坛最需要的时候,表现出男人的担当,肯扛下重担,守护这一亩三分田。

  小蜜蜂对我来说,早已不再是哈喇对象而已,不再是同一时差里深夜时分、聊天工具头像上的一个闪烁,而是人格上可以信赖、可以倾吐的朋友,才华上可以咏叹“小蜜呀你多风采”、“蜜帅威武”的偶像。

  那个时期的我,曾经和他对着电脑互相感叹喝水都长胖,抱怨过掉发很厉害,洗发水该用什么牌子好。那个时期的我也曾经在某天夜里崩溃后,对着他吐槽过学业的不顺利,就业的没前景,而他是那样笃定而耐心的劝慰了我。

  而那个时期的原山,崭新而鲜活着,热闹而快乐着,从挖坑到制图到录歌到广播剧,乃至插件游戏,我们乐此不彼……

  【以为经历的够多,才扼杀他的蓬勃】

  不过三年而已,从喧嚣到了荒寂。

  2009年春夏的原山,宁静的恍若空谷,就象一个萎靡的病人,缺乏一针有效的强心剂。小蜜蜂提起过几次的广播剧始终没人去做,从三四月里就开始念叨的论坛周年庆也只是静静收场。

  时光是自动铺开的画轴,却意外地翻转至原山存在之前的彷徨,如今看来不过平淡如水的往事,在当时于我,却有浓烈到能够掀翻世界的荡气回长。如今看来不过是顺理成章的成长,在当时,却如暴雨欲来雷声之前的云端,总被措手不及地撕裂成一闪而过的荧光。

  荧光来时,原山实是我的休息所、逃避场、后花园。很久以前随小E和大家到了原山,一半为了筑新巢,一半为了疗旧伤。而伤口越痛,就越想抓牢那点温暖我的念想,七七也好,丫头也罢,小刀会也好,念经门也罢,谁不是贪婪地妄图把有爱的人都绑牢在身边,虽然无力改变,却始终不肯放手。

  以为经历够多,于是扼杀蓬勃。以为太过浓烈的稚拙,始终不及铭心的慰然。

  以为不必非要等到暗丝绕过颈骨、血痕滴落指梢,才明白全力以赴后还有不堪承受的重负。于是原谅我的自私,原谅和我一样的人的自私,原谅我们把小蜜蜂那些关于论坛躁动的、奋进的、勃发的、变化的、乃至怨念到无奈的情绪,都当做了不知道。

  【年轻之心,永不沉沦】

  原谅我的自私,因为,我愿原山实是小蜜蜂的荧光,我愿成长的撕裂和挣扯来最慢越好,我愿外来的跌宕和伤害来的越少越好。我愿他独自穿过城市黑暗的隧道,然后那些纯净的、活泼的、傲娇的、孩子般温顺灵动的、女王般霸道腹黑的特质,却在经历了一次次隐忍后愈发明朗,并最终释然。

  我愿他年轻之心,永不沉沦!

  我愿他哪怕有一天老了残了头发秃了身宽体肥了,却还是我记忆中永不褪色的风景线,如同在人生转角遇见的少年,如同我所喜欢却不想也不能拥有的、彼得潘。
   
  而关于原山,我一直想对小蜜蜂说:废弃场是热闹的,荒芜地漫草汹涌。再烦嚣的城市,也有寂寞一隅,而再沉默的原山,也有心之蓬勃。只要人在,原山就在,只要心不死,相信我们的友情就不会丝毫变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