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恋之风景9
恋之风景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3,283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2008-04-01 10:22:22)
标签:

娱乐

分类: 银河映像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38.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我,回头再望某年,像失色照片,乍现眼前。”这是张国荣的一首名曲,歌名叫《风再起时》。从1977年踏入歌坛,到2003年终结尘世之旅,26年弹指一挥间。一起来看图回顾一下leslie的艺术旅程,一起来看看时间怎样爬过他皮肤,看他的笑容怎样留在人们岁月的记忆中
 
摄于1977年。 21岁

  1977年,张国荣参加亚洲歌唱比赛,获香港区第二名,顺利的与丽的电视台签约,开始了他的艺术旅程。

  少年时代的张国荣,被报纸形容为水仙花般的美少年,而且带着浓浓的稚气,应该是那种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男孩子。

  照片中的女孩,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对,她是张国荣唯一承认的女友,当年曾向其求婚的毛毛——毛舜筠。张国荣对毛毛非常好,反而是毛毛当年比较花心。看着照片中的2个人,那么年轻,那么可爱,还是要感叹一下岁月匆匆啊。

  两人一直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友谊维持了20多年。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39.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78年 22岁

  1978年,张国荣刚进入演艺圈,是个很“不红”的新人。  照片中的女子,大家也一定很熟悉,是绝对的电视红星米雪。

  很多人对张国荣多年不红表示不理解,这么有才气,又这么好看的人,为什么要熬8年呢?其实看看照片,对他的不红,我倒也能够理解。这家伙太孩子气啦!!这照片每次看到,我都想笑,活脱脱一个小孩子模样,哈哈,看得出是未来的天王巨星么?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40.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79年 23岁

  这是《沙之城》的剧照,是张国荣在1979年拍摄的电视电影。这片子现在没人知道了,不过看看他那个时候的小和尚造型,还是很养眼的。  不得不说,现在的孩子是越来越早熟了,看看这位当年,汗一个,他的小孩子模样还真是维持了不少年。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41.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0年 24岁

  张国荣在1980年拍摄了2部电影,《喝彩》和《失业生》。后者81年公映,但拍摄时间也是80年。两部电影都是和陈百强和钟保罗合作,这3人应该是香港青春片横行时期较为代表的人物了。  24岁的张国荣,在电影中扮演的其实是高中生,他也实在称职,完全就是15、6岁模样。2部电影有一个共同点,张国荣都是配角,且都是反面人物。但漂亮且不乏演技的他,还是很抢戏的,后者还获了香港金像奖的男配提名。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43.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1年 25岁

  这是张国荣拍摄电视剧《甜甜二十四味》的剧照。电视剧中的女主角,是他在演艺圈的第二个女朋友——倪诗蓓。如果比较毛毛和倪诗蓓,其实可以发现leslie喜欢的女孩子大概是什么样子,好象都是可爱的,有点婴儿肥的类型哦,哈哈。倪现在是画家黄玉朗的太太,和哥哥依然是好朋友。

  25岁的张国荣,和现在相比其实变化还是蛮大的,后期似乎更柔和、更优雅,年轻时代么,青涩的味道很重,你喜欢哪个呢?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44.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2年 26岁

  这是张国荣代表作之一,《烈火青春》的剧照。这部电影还成就了叶童,是她的第一部电影,那年她刚刚20岁。

  《烈》绝对算是一部很大胆的作品,对青春、性、未来都做了另类而独到的阐释,在香港影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王家卫电影的诸多风格,多少借鉴了这部电影。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46.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3年 27岁

  我相信那一年,是张国荣郁闷心情的顶峰,因为唱歌出身的他,连着几年都无法出自己喜欢的唱片。好在,郁闷到极点的时候,转机就不远了。  那些年他虽然也拍电影,可他名气不大,也接不到什么好剧本,多数电影都是反映青春叛逆的,倒也切合了他那时的心情。比如上面这张照片,是反映叛逆青年的代表作,电影《第一次》。总觉得那时的他,眼中充满了无奈和不忿。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47.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4年 28岁

  吼吼,终于熬出头咯!28岁的他,发了一张改变自己一生的唱片——《monica》,唱片狂卖,他第一次尝到了一夜走红的滋味。  那年,他还主演了一部叫《缘份》的电影,和他配戏的,是刚刚开始演戏的20岁的张曼玉,还有21岁,已经在歌坛崭露头角的梅艳芳。他演一个傻小子,很成功,很卖座。

  28岁了,天,看着剧照我就纳闷,这男的哪里像28岁?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77.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1984年,哥哥28岁,梅姐21岁,那时侯很开心啊,无忧无虑的,而今呢,你们是否还会对唱?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52.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5年 29岁

  这张据说很多人看不出年份,因为实在是拍的太现代感了,而且更多的人说不像他,但经过考证,还确实是他,是他在1985年为马来西亚某杂志拍摄的一组照片。

  对了,1985年,他在红馆开了他梦寐以求的第一次演唱会,一共10场。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50.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6年 30岁

  86年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

  《英雄本色》诞生了小马哥,也让大家记住了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警察。

  他,三十而立啦。

  86年的他,给我的感觉是特别开朗。也许是因为在电影上以及音乐上都有了不错的发展,他的心情不像前几年,总有一丝阴霾,86年他很阳光,很快乐。

  1986年,他再接再厉,年底在红馆开了第二次演唱会,12场,场场爆满。图片是他演唱会的画面,很意气风发的感觉哦。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53.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7年 31岁

  31岁时,感觉他方才一点点的成熟起来。现在都是越来越早熟,他倒好,晚熟啊。  那年他拍了《倩女幽魂》,被人们称做第一书生。

  他歌越唱越好,从华星跳槽去了如日中天的新艺宝。

  他的长相呢,也开始一点点的摆脱稚气,看上去成熟很多了。还有,偶很喜欢他86、87年的发型,到88以后就鸭尾了,有点傻傻的,不过那时可是流行的紧哦。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55.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8年 32岁

  88年,他拍摄《胭脂扣》。

  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手。

  写了后来脍炙人口的《沉默是金》。

  去日本参加亚洲音乐节。

  对了对了,还拍摄了中国男演员的第一本写真集,《纯影集》,大开风气之先哦。

  另一个风气之先,是他做了亚洲第一位百事可乐的代言人。

  上面这副图,他的表情很可爱,骑在马上的王子,呵呵。那应该是他最意气风发无忧无虑的几年吧。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56.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89年 33岁

  又是一个值得所有荣迷铭记于心的年份,甚至,是所有年份中最特殊,最美丽的年份。

  33场告别演出,辉煌落幕,他的表演完美、无懈可击。

  告别演唱会,成为香港歌坛一个神话,也成为无数后辈竟相模仿的演出。

  他的美丽在那一年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顶峰。

  上图是他去日本时拍摄的一辑图片中的一张。我看了就2个字的感觉——温暖。好象说什么帅啊英俊啊都不能形容这张照片,就是觉得温暖~~~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58.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0年 34岁

  这时的他,开始心无旁骛地拍电影了。

  于是有了《阿飞正传》,这部被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喻为最接近他本人的电影。张国荣把一个男人的不羁演绎到了及至,这部电影成就了王家卫,也成就了张国荣。

  吴彦祖说过,《阿飞正传》是他最喜欢的电影,如果能演旭仔那样的角色,真是死而无憾了。可他又说,张国荣把旭仔演到完美了,换了别人,就不是那种感觉了。

  34岁的张国荣, 25岁的刘嘉玲,26岁的张曼玉,还有28岁的梁朝伟,《阿飞正传》把《2046》中那些痴男怨女拉回了青春时代。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59.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1年 35岁

  又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年份,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第一个影帝。  他那份甜蜜的笑容完全发自内心,所以特别灿烂,特别好看。

  对了,那年他还和周润发、钟楚红拍了一部所有人都很喜欢的《纵横四海》。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0.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2年 36岁

  36岁的他,同样是一个值得记忆的年份。  他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第一次见到陈凯歌,第一次拿起《霸王别姬》的剧本。

  他把程蝶衣演活了,演得让很多人觉得,生活中的他就是那样的。

  我们其实应该为他高兴。塑造角色的最高境界,不就是让观众产生恍惚的错觉,角色即他,他即角色吗?尽管我们知道,他是在塑造角色,生活中的他,和程蝶衣截然不同。

  照片是他去祭拜梅兰芳的墓,很生活化的照片,头发有点乱,完全没化妆,但个人很喜欢,因为照片上的他是斯文的,英俊的,甚至,你可以看到他眼中的善良。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1.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3年 37岁

  这一年他接了很多戏,有搞笑的《东成西就》、《大富之家》,有严肃的《东邪西毒》,还有言情加武打的《白发魔女传》。因为拍摄《大富之家》,他留了胡子,头发半长,有些法国风味。

  因为刚拍过《霸王别姬》,身边总有人夸他美丽,他不喜欢别人这么说,便把胡子一直留着,留了1年。

  这个形象偶还是非常喜欢的,非常儒雅舒服的感觉。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2.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4年 38岁

  这一年他拍摄了《金枝玉叶》,一部讲述灰姑娘遇到白马王子的故事。  这一年他和陈凯歌开始了第二次合作——电影《风月》。

  看看照片中的他和巩俐,他38岁,巩俐那年应该不到30……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3.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5年 39岁

  这一年,他复出歌坛。很轰动,大家发现他还是老样子,除了有点发福。  95年他刚复出那会,他是真得有点胖,可到了96年突然又瘦下去了,估计是连拍几部戏闹的。所以95年间的很多照片,都给人一种珠圆玉润的感觉。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4.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6年 40岁

  40不惑喽。  这一年又是电影丰收年,一年之中拍了5-6部电影,最后又被王家卫拉到了阿根廷,这一通折腾啊。

  40岁的他,更多的气质上的变化。

  上图是《新上海滩》的剧照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5.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7年 41岁

  好多荣迷都说,97年演唱会上,他显得特别年轻好看。我估计是因为“减了肥”的缘故。因为在阿根廷生了重病,加上两头奔波的劳顿,他实在是越来越瘦了。这一瘦,反而使他看上去像个30岁左右的小伙子。  97演唱会上,服装非常华丽,他看上去非常年轻,一个不喜欢他的朋友看了97演唱会大叫:“真TMD好看,看来真是男人四十一支花啊。”我晕。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6.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8年 42岁

  这张是98年7月份的照片,他正在拍摄《星月童话》,据说是女主角常盘贵子点名说想让他演,因为一直都很“崇拜”他。  他在电影中一人分饰二角,所以不得不染黄了头发以示区别。他这个人是很少搞些怪发型的,这次染头发算是破了例,很多人说头发染得不匝地,有点枯黄,但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配上胡子茬,很有男人味道的形象。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7.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1999年 43岁

  这张照片,是他参加好朋友梅艳芳的演唱会,担任表演嘉宾。那个时候他43岁了,不过我想,说照片上这个人43岁,没什么人会不相信。他在99年的时候状态是很好的,身体又比先前胖了一圈,显得很健康。  99年的他,也迎来了自己音乐旅程上的又一个转折,加盟环球唱片,并出了一张非常畅销的水准之作——《陪你倒数》。

  99年,他还和年仅19岁的张柏芝在巴黎拍摄了一部音乐电影《左右情缘》,看过的人一定都有深刻印象,相差24岁的人,居然显得非常般配,真是有趣。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75.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1999年 43岁

  这张照片是哥哥担任黄霑“辉黄演唱会”的表演嘉宾,应该是排练时候的一张照片。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68.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2000年 44岁

  这是热情演唱会上的照片。  很多没有仔细看过热情的人,仅仅凭几张照片,看他留着长发,就说他扮女人。可但凡仔细看过的人,则都说他极其有男人味。热情就是这种演唱会,喜欢的人极喜欢,不喜欢的人极讨厌。

  在热情里,他给人的感觉是沧桑感十足,不是从前那个眉清目秀的男子了,但那份味道,是独特而隽永的。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70.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2001年 45岁

  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发型的原因,总觉得01年的他看上去非常舒服,乖乖的,很多场合喜欢抿着嘴,似笑非笑的。

  01年的他还没接拍《异度空间》,虽然有些不顺心的事,但还没太往心里去,也不知道自己未来会遇上什么样的麻烦和心魔。

  01年的他还是很快乐的,出席的每个活动都神采奕奕,让人看着就赏心悦目。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1年,似乎也是荣迷总喜欢拿出来“现”的,呵呵,猜年龄的游戏,很有意思,不是吗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71.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2002年 46岁

  这一年的他一定很不快乐,可奇怪的是,他参加各种活动的时候,却仍然是笑容满面的,仍然有如翩翩君子,气度非凡。 

  比如和杨紫琼一起出席活动的这次,真是俊朗帅气,再比如年底参加的东周刊游行,也仍然是眉目英挺。很难想象,没几个月,他便离开了,我更愿意相信,他是去了更快乐更美丽的地方。

  同样是2002年,他胃病发作,在极其疼痛的情况下,还是坚持参加了好朋友梅艳芳的演唱会,二人对唱一曲《缘分》。

http://gb.cri.cn/mmsource/images/2005/03/04/em050304073.jpg二十六年如风逝" TITLE="永远的张国荣:回头再望某年 二十六年如风逝" />

 

摄于2003年 47岁

  这是1月份的金曲颁奖,他和谭校长站在一起,让人唏嘘不已。80年代的他们,一直在被人比较着,歌迷之间水火不容,但其实他们的关系一直不错,特别是近几年,两个人都洗脱了年轻时候的飞扬,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淡定从容。  谭校长,你现在会觉得寂寞么?

  哥哥,你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霑叔弹琴,你唱和呢?

  祝你永远快乐!还有,你永远都不会老去了,我们的回忆,也永远不会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