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慕容飞雪
慕容飞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71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光的疼痛

(2009-11-08 14:39:17)
标签:

月色江声

大杨树

芝径云堤

苏堤

文化

分类: 煮妇生活

 

   

    时光的疼痛

   

进了山庄,穿过芝径云堤两岸金黄的柳,我常常去月色江声。那里有一棵非常高的杨树,我的秋天总是在那里度过。

秋天来的时候,仰头凝望,纯净的蓝天和满眼金黄的杨树叶便是我的世界了。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那里的,大概是泽宝宝很小的时候吧。那时候我总是带着她去山庄。秋天,我们一起看落叶,捡落叶,秋风吹来,落叶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眼前飞舞。有一次,我们正在落叶中嬉戏,追逐着疯跑,泽宝宝忽然对我说:“妈妈,我们让落叶落到我们脸上吧。”看着泽宝宝汗津津的小脸,我笑着点了点头。

她转身跑开了,去追逐一片又一片的落叶,叶子快落到她脸上的时候,她便一动不动,站着等着,哪知那些落叶是像她一样调皮的,从来不稳稳当当落在她的脸上。我说你的小脸太小了,落叶怕是站不住呢。泽宝宝鼓起两腮,使劲憋着气,让自己看上去很胖,等着落叶降临在自己头上。

“这些树叶就像小仙女呢,老是在飞。”

落叶中的泽宝宝,穿着一双有绒绒球的红靴子,童稚的声音穿过了飘舞的树叶、穿过了我的视线、穿过对面的采菱渡、穿过了满涨的秋水……定格在我的那片秋天的记忆里。

 

诗人笔下的秋天常很伤感,悲秋的情调总是盘亘在那些寂寥的诗行里。但我的那些秋天,因为有很多美丽存在,我一直很快乐。

 

今年夏天,我和泽宝宝去西湖,走在长长的苏堤上,我和她手拉着手,俨然是一对要好的朋友。

泽宝宝说,“妈妈,这些景色我好想在哪里见过。”

“当然啊,山庄的很多景点都能在这里找到母本,好好看吧,一会儿咱们看看能不能找到月色江声的大杨树。”

泽宝宝乜了我一样,汗津津的脸上饱胀着青春的颜色,无暇、纯净、透明。

阳光下,我忽然意识到,那个秋天的小女孩儿已经在我眼前永远消失了。

当然,那天我们没看到月色江声的大杨树。苏堤比山庄的芝径云堤更大气一些,虽少了些野趣,但树木繁阴,蓊蓊郁郁,一如泽宝宝灿然的双瞳。

 

 

昨天周日,泽宝宝例常补课,她已经被课业压的没有时间出去去玩了。我和老公相约去了月色江声,虽然家里距避暑山庄不远,但每天忙忙碌碌,和山庄竟仿佛有些疏离。

路过那棵大杨树,我和他讲泽宝宝小时候的故事,他说:哦,你是为了一棵树来这里的?

黄叶漫天。我说,不是。

但那一刻,我分明感到了一种叫“时光”的疼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红楼噩梦4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