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岛摄影师雪魂
青岛摄影师雪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38,421
  • 关注人气:14,0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组诗】:心祭 第三章·雪之梦

(2008-01-18 23:59:56)
标签:

诗歌

分类: 诗歌
【组诗】:心祭 第三章·雪之梦          作者:雪魂
 
一个声音由遥远的方向传过掌心
手是热的 表达着零碎的愿望和风景
凭谁谛听起这个季节遍布的传说 
在冰原里结满彼此的瞳仁
眷顾的背后 梦像风一样奔涌着走来
滚过脚下的雪野和苇丛 
那是落雪的正午 我寄去一枚六角花瓣
让我的灵魂从此在空旷中放飞
是怎样的迷离 又在另一段冷涩的日子中
奏响水晶般的音符
 
玉树临风 让梦漂浮于荒寂的琼野
我的鲜花和昨日被冷冻成朴素的风景
马过的雪烟 我岁月中的负载
被截取的片断完成一种释放
那个脆弱呢 若即若离的幻象
从开始的瞬间就无法躲避自己
这是十二月最冷的日子
与心结合的裸露 挂满伤痕累累的冰
合着午夜精美的月光
为所有的幻象抚平忧伤
 
那么多意象无法籍笔成诗
一点一滴的渗透化作弱小的落英
我是那个黑色的影像么
每当在落雪的日子里就有夕阳开始燃烧
是心的陨落为了借助某种光芒
守护一份珍惜 照亮美丽的四野
抑或从远方的远方闭目醒来
声声穿凿光明的本质
就象这遍地的雪花 在所有的植物当中
唯独这个时刻结满枝头 
 
梦 就是在于寻找自我吗
如果 一片叶子带来的启示
是不是孤独的秋会给予某种证实
冷光寂静地游动 
一种渴求便是白昼的支流 若即若离
没有决对的开始 雪地空阔无限
此生的命运里注定会留有上一次的飞翔
那些期待呢 在苦涩的日子中
挣扎不出的幻境无法墨守这些
困惑和人事的沧桑 
 
那些肺腑千节的哭泣和坦荡在文字中的成熟
注定于最冷的夜晚守着难愈的痼疾
时光断裂在空中
为一盏灯在雪地上孵化诗情
生命如此平淡 每个字却都饱含一份纯真
然后在低浅的呼吸中淘洗灵感
有谁还醒着 断续听闻
鲜润如织的春天渐渐逼近
只有月光如梦 在大地和天空间
以不朽的形式渐次飞翔
 
2008.01.20 完稿  诗图/雪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