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岛摄影师雪魂
青岛摄影师雪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38,421
  • 关注人气:14,0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散文】:那些日子

(2006-12-30 18:32:56)
分类: 散文

  当我站立在一片空旷的高岗上时,我却茫然于那些业已丢失的日子,看着它们走远,只留下我呆立在那里,还有树上的叶子,那样顽固地守候一个季节。

  身前的阳光这样刺眼,冬日的,在灰蒙蒙的情绪当中它跳跃着袭来,穿越我的面孔,在雪地上投下一片光辉。我温暖的前身和背后大面积的冷风这样对峙着,我无法转身,该溶化的和该封冻的,在那交界的地方就那么沉寂下去了。

  我开始寻找自己的方向,被一种负累所压迫的个体,让我始终无法抬起头来微笑,我漠然着听前方传来的杀伐声,现代的时髦的景象,在心中残酷着泪水,它无法进化我的感悟,只我相依为命的就是自己每天来说服自己不再沉湎于失落的信心,在灯下,在纸上或在电脑上放飞我的牧笛。

  走过每一片街道,我已感觉陌生,当年清晰的印记这样怅然若失,我忽然感觉有点自卑,这样在手中丢掉好多年前的景象和流浪中的哨音。我默默前行,地上的每片法国梧桐树叶都残留她的青春,其实有的记忆从来就没苏醒过,那冰冷的泪水一直都在洒向片片纸张,秋风起兮,她们飞的更远,绕过所有的街道,如有幸被人拾起,那就是我失落的岁月。

  有一个故事,我一直被感动着,尽管它出于某部书籍的章节当中,我还是经久不能忘却。大约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守护他(她)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或者心情非常难过,那么他就会化身成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这些人安静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然后在不动声色地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会有了很多幸福的回忆。

  我曾搜寻过属于我身边的天使,我认定是曾经给予我快乐的人,给予我幸福的人,给予我生命的人。
 
  就象那夜月,在我离开湖边的时候与我同行,孤影相照,山的轮廓蜿曲清晰,我深闻那幽幽的草香,耳边又传来山寺里晚课罄鼓的轻音,便觉身离世尘,轻松了许多,那刻我才深获感知,

  我常常这样趴在窗台上遥望那幻境中的灯火,透过紫色的夜雾看它们闪烁着,它们的上面是无尽的穹顶,与星光辉映成练的是夜曲旖旎的组合,天使们在起舞,雪白的翅膀,回旋在我出神的境界当中。 

  天气冷了,气雾有时变幻成灿烂的冰花,它属于无色的第四季,每天开在我面前,隔离了我对夜空的思念。有些事情总是让人去追忆,我不想让它们在时间的长河中先我老去,我站在那里,拼弃忧伤,来宽慰自己的想法。

  记忆,总是沉湎于我对它的感知,每当,我把自己弄醉,它都会在我的梦中渐次苏醒,我没觉得一切已经过的那么久远,记忆是瞬间的凝结,在心深处成为一生的烙印,穿越了无数的日子伴我飞翔。

  每当我临窗而坐,速度和心情并生着遐想,笔直的路并不是我的坦途。而寂寥的夜车,驶向万家灯火的城市时,就觉得这每分的遥远都带我走回过去,树在黑色的夜暮中一齐倒向记忆,那刻的神往该是业已丢失的部分,深深地呼吸,空气仍带有昨日的余韵。

  似乎每个起点都向外辐射着方向,只是我的路患得患失。当秋风把一切带走,我停滞在那里,没有人理解我的固执成为秋天最后一道风景。瞬时的伤感比不上一段永恒的记忆,我经历着,痛苦着,自虐着那些理想和主张。我驰骋于诺大一片疆土,种植自己的诗歌,想像一段音乐,因那委婉的句子而拨动旋律。

  后来,我不再留恋眼于前的时光,直到雪舞的季节,看着雁群飞过冰河离我而去。

  2006.11.11 雪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