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笑脸
笑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340
  • 关注人气: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的生儿与生女

(2008-08-05 22:49:05)
标签:

婚姻

女性

家务

关于男人

女儿

韩国

家庭

情感

育儿

杂谈

教育

儿子

分类: 韩国的事

    如果你有条件拥有两个以上的孩子,你是希望他们是一水儿的同性还是希望有儿有女?

   

    生活中总是有刚刚认识或不太熟的人满怀同情地问我,韩国很重男轻女吧?

   

    我在怀老二5个月的时候,知道了还是一个女儿后,确实有些失望,但就算是个男孩,我想我们还是一样会要三个孩子的,因为我们都喜欢儿女满堂,又希望他们有兄弟姐妹一同长大的经历。

 

    三个孩子中我当然希望有儿有女。无关重男轻女,只想体会做不同性别孩子的父母,因为养育男孩和女孩虽然同样幸福,但心情的颜色的确不同。

 

    世界上最重男轻女的国家应该是伊斯兰国家吧!那是与宗教有关的。我想讨论的是与社会文化和文明程度有关的。

 

    我家里几年前用过的一个保姆来自安徽,她告诉我,在她的家乡扔孩子的现象经常会发生,他们都已经司空见惯了。还有另外一个保姆来自陕西,把她她生下了第4个女儿送了人,而且继续计划生第5个孩子,直到是男孩。

 

   在韩国无论父母多么希望生个儿子,也不会象在中国的很多地方把自己的女儿卖掉,送人,或是用什么方法解决掉。所以就这点看来,中国重男轻女的无论观念或手段都比韩国要强烈的多。

 

    我的加拿大的朋友SANDRA的家里有三个女儿,她是老二,她曾替她的爸爸遗憾,因为她知道她的爸爸非常希望她们三个孩子其中有一个男孩。可见,人追求完美的心情是一样的,无论东西方文化,无关重男轻女,关键是接受不完美的态度的不同。

 

    我的妈妈只有一个儿子,虽然在我们兄妹四人成长的过程中,我并没有体会到她给予我们姐妹的爱要少于给哥哥的爱。但我也非常清楚她对儿子的感情里面除了有幸福,还有骄傲感,有成就感,有依赖感,这或许是我们姐妹不能带给她的,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我们姐妹的爱和牵挂,只是颜色不同而已。

 

    我想不管哪个国家的人,只要是真正受过教育,具有文明的人,都会是理智看待生男和生女。

            韩国的生儿与生女

 

    还是说说韩国的重男轻女,

一.关于男女同桌吃饭:

很多中国人(城市的)认为韩国女人不可以上桌和男人一起吃。

在韩国的城市,我的周围,我是从没见过这种情况,也难以想象这种情况。即使是在韩国的农村,至少我还是没见过这种情况,也许是N年前古代的时候这样吧,那也一定也是从中国学到的,他们的文化主要受中国的影响。相反我知道,现在在中国某些地方(农村)还保持着女人只能在厨房吃饭的习惯。

 

二.关于男人打老婆:

韩国的男人有,中国的男人有,美国的男人有,法国的男人有......

任何的国家都有野蛮无知加无耻的男人。也都有令人无法忍受又欠揍的女人。

 

三,关于男人做家务:

在中国,听说是上海的男人最会做家务,会煮饭烧菜。

其实韩国的男人做家务也是好手。因为韩国的法律规定男人必须参加义务兵,所以每一个韩国男人在军队都被锻炼的会做饭,缝衣服,熨衣服。我以前总是熨不好裤子的裤线,还是老公教我的,他做的咖喱饭绝对是开餐厅的水平,他说都是在军队学的。

之所以韩国的男人在家庭中做家务比较少的原因,是因为韩国的家庭多半都是全职太太,所以,如果让一个在外面为家庭奔波挣钱的人,回家来还要给整天在家的太太做晚饭的话,那真是天理难容了。

为家庭做贡献是双方的事,工作的岗位不同,无所谓男尊女卑。如果象美国电视《疯狂主妇》中的女人出去挣钱养家,男人打理家务,估计中国的女人一定会疯掉,早就把这样没用的老公休掉了。

 

四,关于生儿子:

韩国的家庭多数是两种情况,要么是丁客一族,要么就是有两个以上的孩子。如果第一个生了儿子,第二个一定希望是个女儿,如果第一个生了女儿,第二个就一定想要个儿子。如果让现在年轻的父母可以选择,是要两个儿子还是两个女儿,我想70%会选择孩子要两个女儿。

 

前几天一个朋友告诉我,“好”字在以前的意思是女人一定要有儿子,现在的意思是有儿有女才是“好”

 

我知道中国的国情还是大部分家庭只允许生一个孩子,所以为了父母的私心,生女儿就是最佳的结果了。(生儿子的也别拿板砖拍我啊,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和感受)。

 

无论生男还是生女,生活中那个“好”字,不是写个他人看的,而是永远要自己去发现,去创造,去感受的。

 

2008年8月5号北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