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笑脸
笑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340
  • 关注人气: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了宝宝拒绝成为黄脸婆

(2008-07-06 22:56:41)
标签:

身材

零食

母乳

晚餐

宝宝

杂谈

父母

家庭

教育

育儿

产后

恢复

减肥

美容

分类: 笑脸的事

好象经常听到有了一定年龄的女性在看待年轻姑娘时说的“我不羡慕她们,因为她们的年轻,我曾经有过,而我的成熟,是她们没有的”。

但我还是羡慕她们的年轻。尽管她们也会有拥有成熟的那一天。

人,是不是在拥有理智的同时,就一定要失去热情?

是不是在拥有成熟的同时,就一定失去青春?

女人,是不是在拥有家庭和宝宝的同时,就一定失去靓丽风采?

前两个问题复杂些,要专门找时间探讨,但第三个问题,答案明确:一定不!

以我自己为例:

30岁生老大后三个月,身材完全恢复,附带着皮肤更加水嫩。四个月的时候有人给我介绍26岁军官,被我以“要问女儿是否同意”回绝了。唉,也许就真错过一个好机会呢!生了宝宝拒绝成为黄脸婆

36岁生老二后7个月,身材完全恢复,到老二一岁的时候,参加了一个培训班,自我介绍时,被同学们好是一通盘问和赞美,他们说以为我还是刚刚结婚的少妇。当时啊,虚荣心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

38岁生小三,现在一岁半,身材也完全恢复了,偶尔还穿一下漏肚脐的衣服。也经常被误认为是30岁出头。并且已经习惯了在告之我有三个孩子之后看到的惊讶表情。

臭美了这许多,无非就是想说明,自己保养的还不错。赶紧把经验和心得也分享一下。

一心态:

一定要开心,至少努力让自己开心。

在遇到不开心的事时怎么办?回答:那也不能不让我开心,我不受你控制。切!

看问题,看事物,让自己是正向和积极的态度和思维。

不能允许自己放任身材的走样,要有我的身材我做主的信念。

保持和老公的恩爱和浪漫,鼓励他多说赞美你的话,有些夸大也不要计较,要感谢他的善良和配合,并且为了名副其实不断努力。

二哺乳:

一定要给孩子母乳,时间尽量长,哺乳是最能让产后恢复身材的好方法,有医学根据的。

既能享受母乳的诸多好处,又能让自己快速还原,好几全其美。

至于担心胸部的美观,大可不必,有运动呢。再说了,就是你不哺乳,到了一定的年龄还不是不再亭亭玉立了,一样需要运动。

三运动:

我从不节食,但坚持运动。以前也是个懒虫,体育从小就不及格,不是身体不好,是因为不参加考试。比如800米跑步,反正也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跑完,索性就不去受那个累。

但当我在健身房私人教练的帮助下,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就尝到甜头了,于是也就爱上健身了。

我们这个年龄的女人,一定不能一味追求瘦,弄不好会看起来很苍老。紧质地瘦才会看起来健康和有朝气。

四饮食:

这一点最重要。

我反对节食,不赞成贪食,减少零食。当然这要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爱好,因为我本身就不喜欢零食,所以少吃零食对我不困难。另外我人生幸福的感受从食物获得的比例比较小,所以也就不会贪吃。我经常觉得吃是一件很麻烦的,但每天三次又不得不做的事。二十多岁时就开玩笑说过,要是可以打一种针,一个月不用吃饭就最好了。

但是到了现在的年龄,健康的重要性意识更强了,所以吃什么会健康,比吃什么更美味对我就更重要了。

青菜要吃有机的,少吃“四白”(我总结的):白糖、盐、白面(改全麦)白米(一定搭配紫米糙米等五谷)。最近了解了“生食”的概念,更是正合我心意。一种有38种有机种植的谷物、蔬菜和水果做成的生食谷蔬粉,成了我的早餐和晚餐,因为我就是每餐都大吃大喝也吃不到这么多不同的种类。

生小三后,身材恢复用的时间比生老大要长,毕竟岁月不饶人啊!身体的各项功能也不如从前旺盛了,而且这次我在恢复到一个阶段后就差几斤怎么也恢复不到原来的体重,用生食谷蔬粉代替早晚餐一段时间,终于称心了。还因为里面有很多种水果,皮肤看上去也不错。

五美容:

都说美人是睡出来的,可偏偏我就是夜猫子型,越到晚上越眼睛发亮,不然也不会现在还在BLOG上侃大山。

不过如果能,我也希望改过来,毕竟“午夜觉”最养人。

如果有时间还是多做些美容,DIY也好,去美容院也罢,给自己至少是个安慰,心理觉得有效果了,脸上的效果慢慢就会显现出来,美丽就是从自信开始的。

六社交:

尽量多的参加社交活动,不要让自己和时尚脱节。

我每周还会定期参加教会的礼拜和聚会活动,和众多的姐妹在一起更能彼此分享,彼此鼓励,面对生活中挑战的时候也更有信心、勇气和盼望。

 

几点心得,分享一下。当了妈妈,不能抱怨老公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或是根本就转移了注意力。检查一下,是不是自己也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而忽略自身的建设?那样,离新的黄脸婆诞生就不远了。

我的人生不完全是为孩子活的,即使是,也要给孩子看到一个好的状态的妈妈,一个美丽的妈妈,一个可以伴随他们成长健康的妈妈。

 

      生了宝宝拒绝成为黄脸婆

      生食谷蔬粉,我是和牛奶一起喝的,味道还凑合。试过和果汁更好些,不过刚好

      借这个机会我可以喝牛奶了。

 

      生了宝宝拒绝成为黄脸婆

                  刚做好的晚餐

  

2008年7月6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帅哥美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