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冰冰错失金马奖是有原因的,知道除了败给对手周冬雨还有谁吗?

(2016-11-27 11:27:18)
标签:

杂谈

娱乐

范冰冰

金马奖原因

未艾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19bfcdc010a5ca014bbbbd24741d6a0e.jpeg

运气真的不好!范冰冰输了,输给了周冬雨马思纯。

为什么运气不好呢?猜范冰冰出发去台湾前夜,肯定与李晨同房了。掐指算来,其实不宜。嘿嘿,开个玩笑。不过,范冰冰台湾行的确不算顺利,她人刚到台湾,就闹了一场风波,说她耍大牌,爽约与媒体见面会。无论她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个都不会让人对她有多大好感。反正吧,兆头不吉利。

后来,当范冰冰作为颁奖嘉宾上台,这个虽然可能是既定程序,但说实话,就已经有点儿悬了。一般来说,获奖者给别人颁奖的现象应该不多,这是不是意味着评委原本就没有打算将金马奖女主给她?随后呢,冯小刚拿了最佳导演奖。你看到,范冰冰在台下哭了。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10f83553614195a2a1b568c1f1638413.jpeg

范冰冰这一哭,都说她是激动,在未艾看来,未必没有失落的情绪在里头,只是几乎不被人发现。她很清楚,将同一部影片的导演奖颁发给冯小刚,她这个女主的可能性就更加悬了。

有点匪夷所思的是,冯小刚在获奖感言里,居然说了这么一句话:范冰冰是明星,让她来演一个文艺片……范冰冰心里是不是咯噔一下?冯导这是赞美呢还是贬损呢?怎么听都是话里有话啊!越琢磨越像是说,嗯,冰冰本来就不会演戏,她只是一个明星花瓶,难为她演了李雪莲这么个角色。这个意思与他当时排除很多人的推荐与自荐,而决定选择范冰冰时,说过的一个意思完全吻合,冯小刚说,就是要请范冰冰一个不会演戏的演员来演,让自己调教出来,证明自己导演的能力。说白了,冯小刚眼里,几乎就没有瞧得起范冰冰的演技,当然对她的大胸还是欣赏有加的。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6e8569595cf7800986bd4ed3fa7a2f08.jpeg

说到这里,未艾想起在金马奖结果出来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说的是如果不把奖给范冰冰,冯小刚一定有话要说,搞不好砸场子,要知道他当年为了徐帆是有过前科的。写这个文的时候,还不知道冯小刚入围导演奖的争夺,如果知道的话,标题都不会那么写,而是《冯小刚为蝉联最佳,无暇顾及范冰冰夺女主》。也的确,如果冯小刚不是为了自己的导演奖,他可能会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运作一下多多声援范冰冰获奖。用他自己的话说,金马奖是有黑幕的,既然有黑幕,就是可以介入的。可惜,关键时候,冯小刚还得为自己再争一回面儿。这样其实也挺好的,用很多网友调侃的话说,评委不用挨骂了啊!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140d10e259f016d95580113debe7384b.jpeg

究其实,范冰冰还是输在了自己的演技上,除了败给周冬雨,还输给了她自己。这里未艾不想从娱评人的立场去看范冰冰扮演的李雪莲,单从她在微博一再发文宣传自己不是一般的李雪莲,她那些粉丝的留言就可以看出,几乎都是一致的在赞美范冰冰的美貌:冰冰姐,你好美哦。我冰天下第一美。最爱冰冰美到无敌!听上去像广告词啊。但的确很少有人谈到她的演技,你想啊,如果演技出彩,印象深刻,再不会做评价的影迷粉丝也会说上一两句,比如哪一场戏范冰冰将李雪莲演的真到位,自己都看感动死了云云。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ce23257f19b3715a21cea0141ce3d524.jpeg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6e5de19ead59178f8e677610b92dfa85.jpeg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4ad4dd0720ccd38d74bed072901b57e6.jpeg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e277f6fa6775e2e2be4914f6cc883aee.jpeg

当然,也有粉丝是说电影好看的,可是拜托,那是电影现实题材的巨大魅力,是剧本本身的情节吸引人,跟一个演员的演技没有多大关系,换句话说,如果本子不好,剧情很乱,范冰冰或更是收获差评一堆。所以说,范冰冰还是败在了演技上,她还是停留在以往的那种被动型表演上,没有真正融入角色走进角色内心,虽然都说她很努力。只是,努力并不等同于或可以赢来天赋。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456aba9e8f9ead5c49775255ccab94fb.jpeg

而花落周冬雨,无疑实至名归,人家在七月与安生里,把安生演得很有个性,对人物性格拿捏得很有分寸,那种细节上的精致与灵动,无不触动人心产生共鸣。周冬雨在表演上的突破,这部电影显然是她成长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以后,可以换一种眼光看周冬雨,她是真有悟性的女主。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1acb8ca5ae2d17ec6807e9ffc11f6898.jpeg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edc1d0ee04192cc7dc6f0b1264e51ef8.jpeg

记得志在必得拿奖的范冰冰说,她要拿到金马,就回去结婚嫁给李晨。现在的李晨是不是又要着急了呢?看来结婚又要延时了啊!不过,再怎么着急,还得多抱抱美人,给她擦一把泪,安抚安抚她,再说一句,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最佳女主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