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啤酒要涨价,新年最坏的消息

(2008-01-03 10:03:21)
标签:

杂谈

啤酒

涨价

未艾

分类: 未艾娱乐
天跟两个朋友喝酒,他们要喝白酒,我说就喝温过的啤酒。朋友就笑,说那就赶紧喝啤酒,图点便宜吧,不然马上涨价了,以我这一喝几瓶的能量,以后就要多掏好几块钱了。笑归笑,这不,刚刚就看到啤酒要涨价的消息了。
来自南方都市报的消息说,继牛奶、食用油大幅度涨价之后,近日市场上又传出啤酒将要涨价的消息。在啤酒生产涉及的原料、辅料、能源、运输等环节,成本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企业面临巨大的涨价压力。另一方面,由于今年实行新的《劳动法》,企业在人力成本方面的支出将更大。
某啤酒品牌厦门分公司业务经理李先生说,成本上涨的压力让各个厂家都快熬不住了,但是现在就看谁打第一枪,只要别人一涨,我们马上也涨。
据市场人士介绍,前不久在香港上市的金威啤酒已发布盈利预警,称可能会出现全年度经营亏损,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而其亏损的原因就是面对原料价涨和扩张成本增长的双重牵制。
据了解,过去两三年间,啤酒价格总体较为稳定。以前的价格调整,大多是在不同的销售阶段,配合市场营销作出的调整,调整空间一般只是两三角钱。但此次啤酒价格的调整,可能分几步完成,最终每瓶上涨1元以上。
看来,消息是真的了,啤酒是真要涨价的了。这样的消息对啤酒消费者可是一个坏消息。你想啊,喝啤酒的人一般怕喝白酒,白酒易醉,伤身体比啤酒更容易。而喝啤酒的人群很广,特别是到了夏天啤酒销售旺季,它简直就是人们的最爱,而一旦喝起来也是成瓶成瓶地喝下,那个痛快,对好啤酒的人来说只有自己体味得到。等啤酒涨价了,还有多少人能如此成箱子的消费?啤酒可不比方便面,方便面怎么涨,谁都不可能一次吃多少,而啤酒就不同了,一瓶两瓶怎么解决得了问题?而想多喝,就意味着口袋不会轻松。
在涨价之前,有多少啤酒还有机会被抢回家?就想,啤酒涨价,是否又会触动商家的神经,带动元旦到春节期间新一轮的物价再度上涨?这个春节,对很多老百姓来说,注定不会太轻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