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来改变中国娱乐圈“潜规则”

(2007-04-27 11:08:15)
标签:

娱乐圈

潜规则

谁来改变

未艾博客

分类: 未艾娱乐
日前娱乐圈再曝丑闻:王姓女演员被导演“潜规则”了。
王小姐通过电话向狗仔网爆料,称其被一“车”姓导演“潜规则”。王小姐签约于厦门的一个文化公司,曾在数套影视剧中出演角色。今年二月初,《让XXX珍珠雨》剧组来到厦门拍摄,并在当地招聘临时演员。有着丰富演出经验的王小姐满怀信心来到剧组面试,想不到竟遭剧组车姓导演的感情欺骗和肉体霸占。
 
王小姐单独来到剧组指定的房间面试,车导演先为其拍了几张平面照,夸其形象好,然后要求脱掉衣服拍照,提出性需求,交换条件就是可以给王小姐上戏,并且使尽甜言蜜语之诱惑。王小姐回忆道:“我想反抗,但是他说喜欢我,能让我上戏,拍完了要带我走等等,他的种种承诺深深迷住了我,考虑到这些,我就没有反抗,那几天我月经来了,他就要求我帮他口交,还粗鲁地蹂躏我的上体”。
 
此后,车导演以上戏为由与王小姐发生了五六次性关系,而王小姐得到的只是一天的戏份,扮演一个边缘群众角色。她多次去剧组找车导演要求戏份,车导演总在推辞,并让她顾全大局不要来剧组吵闹,称拍完戏会把她带走,甜言蜜语骗取王小姐的芳心。
 
直至前几日《让》剧厦门戏份杀青,车导演人间蒸发玩失踪,王小姐才知道上当,肉体上的“潜规则”已是摧残,感情上的欺骗让王小姐崩溃,几次欲跳楼轻生。由于王小姐情绪激动,狗仔网暂时停止了采访,安抚她的情绪。另据王小姐称被“潜规则”的不止她一个。
 
印象中,一开始我们还在对娱乐圈的丑闻表示震惊,表达不满。但今天,在看了这样的新闻后,写过很多批评娱乐圈丑闻的我,似乎难以找到一个确切的词或者句子来表达我的感受了。记得2006年是中国娱乐圈最有绯闻年印象的一年,虽然娱乐圈在经历了一番舆论上的穷攻猛打,仍旧给人一种污浊感,难见清白。即便一贯宣称自己是中国演艺界最清纯的N个女明星,也时不时出现绯闻,虚虚实实,难分真假。喜欢不喜欢的人议论几句,旁观者看个热闹,明星依旧演戏,观众依旧过自己的日子。看上去,是我们对“潜规则”事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麻木,因为,我们正在习惯娱乐圈的“潜规则”,习惯娱乐圈的见怪不怪。
 
我突然觉得我们的舆论、媒体的声音已经不足以让喜欢游走于“潜规则”者受到吓阻。在中国,娱乐圈是一个很特殊的部落,他们是一群自由人自由身,他们可以胡搞乱来,没有任何可以制约他们的社会机制让他们感到有所节制,这个是最主要的原因。如果他们是政府官员,他们可能丢掉乌纱帽,如果他们是名流,他们可能会身败名裂。但他们是“戏子”,戏子自古多是非,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整天惹是生非,管也管不了,说也说不好,就只好随他们去折腾了。有了这样一种麻木心态,他们不大肆玩耍“潜规则”才怪。
 
正是我们社会越来越大的“默认”与宽容,助长了娱乐圈的胆大妄为,正是我们社会对娱乐圈这个特殊“江湖”感到失控,才让很多人将娱乐圈视为“红灯区”,做着他们以为正常的各种丑陋交易,以至个别人还极度嚣张而无所顾忌。
 
在一个张扬道德与良知的社会,面对脏乱不堪充满恶臭的娱乐圈,我们的社会就真的无能为力了吗?谁有能力制定一个“打潜”规则,来改变让民众人所不齿的娱乐圈“潜规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