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未艾
未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50,563
  • 关注人气:193,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人节,给你一个忠告

(2007-02-03 18:57:28)
分类: 未艾倾听
又到红玫瑰芬芳街头的情人节,这样的日子总是令无数少男少女心动不已。
 
很多时候,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情人节,却是玫瑰不在情已殇。但我们又不能不去怀想曾经的那个日子——或者快乐或者忧伤,也不能不去怀念曾经在自己生命中出现过的情人。只是,我们可以思念,可以祝福,但不要告诉她你正在做的正在想的,因为我们很难做到把握分寸,如果真是这样,也许会适得其反。
 
朋友曾告诉我,他在上个情人节给他爱过的女孩发了一个短信,那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他说如果上天让他决定做最后的选择,他一定选择那个女孩,而不是现在的女友。短信发过去后,朋友就后悔了。他的感觉是非常的正确,因为前女友的男朋友打通他的电话,臭骂了他一顿。这个还不算,前女友的一句话,他是听得真真切切:去死吧你!什么东西!朋友是在我问及他将如何过这个情人节时对我说起的经历。他说他那个情人节真的想前女友是很完美的,也只有在那样的一个分手却思念的时刻,他才能感受到她是真的让他难忘。但没想到,他的一条短信得到的回报是如此的让他反胃。
 
其实,朋友的经历我也体验过了。那个女孩是在我的无情决定后离去的,我以为我的任何一条信息都会引起她的重视,哪怕是对曾经的过去心怀感念。但那个情人节,我的问候并没有引起她的好感,她的回复虽然表示了谢谢,但她并不希望我再给她发什么短信。她说她只想过一种安静的生活,不愿意活在痛苦的记忆里,何况她还有新的爱情。
 
于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写这样的文字,意在规劝没有过如此遭遇的朋友:情人节,不要纠缠曾经的情人。也许我们的本意不是在纠缠,但一定有相关者认为这个是纠缠,虽然你的用意很真诚,也或者纯粹是为了思念,表达一种问候。因为即便前女友默认你的心声是在在乎曾经的爱恋,可是她的新男朋友在说:不要,这是藕断丝连!因而你的问候造成了新的麻烦。要命的是,还真有对曾经的情人纠缠不休者,他们可能心怀嫉妒与仇恨,对相爱过却最后失去的情人抱有这样心态的人,难免要采取一些极端的过激行为进行报复。短信或者利用其他方式骚扰就是最便捷的手段。其后果无疑是可以想见的,轻者会让对方反感,重者会让曾经相爱过的人加深仇视,引发悲剧。
 
情人节,不要纠缠曾经的情人,不仅仅是一个忠告,即便你真的很善意,也是很危险很容易给对方或者第三者造成伤害的。其实,错过了,就应当正视现实,给对方最真的祝福,而祝福不是要你说出来,这个时候,放在心里比出来更能说服你自己:这样很好,这样才是对曾经的情人的尊重,不然,很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会猝不及防地出现在几个人的生活里,让一切都变得无法收拾。
 
记住情人给过你的快乐,能让自己快乐。快乐过的你在玫瑰心动的日子,心怀对爱情的感念就已经足够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