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祁又一
祁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0,818
  • 关注人气:8,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2012-04-18 15:45:20)
标签:

杂谈

我家旁边有一座太阳宫公园,按说马上5月份了,正应当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游人如织的好日子。可这座公园从去年冬天开始近半年的修缮工程,却还没有任何即将竣工的迹象。关键是,去年开始修缮之前,这座公园其实已经蛮好,从一个居民的角度讲,并没有感觉有进行大规模整修的必要。如今到了公园使用季节了却一片荒芜,我个人觉得很有问题。
我们2009年搬到太阳宫地区,近3年来,这座公园几乎每年都要进行翻修,而且是很彻底的那类翻修——放干净人工湖里的水、拔掉树木、掀掉草坪、把本来已经长起来的小鱼小虾一扫而空——我不知道这类工程的必要性在哪里,尤其是目前还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使用,也没有任何解释性的公告。

1、从高处俯瞰公园,可看到它目前的植被覆盖情况。北京春天多风,这算什么,为本地沙尘暴做准备么?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2、此处原本是绿地,修缮完毕之后依然还是绿地,我想知道原先的草坪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掀掉?真的有花这笔钱的必要吗?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3、此次修缮从去年入冬开始,经过整整一冬天加一个初春立时近半年了,公园的大格局并未变化。春天该踏青了,这里还在刷油漆,整整一冬天都在修什么呢?而且虽然已经影响了正常使用,但公园内并没有见到加班加点抓紧施工的样子,这很难说公园管理方在为附近居民着想。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4、公园正中戳着工人宿舍,刚刚开始拆。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5、这里本来也是一大片绿地,去年夏天引进了一个水上乐园,近半年过去了,草坪还没有铺上。以前在这里放风筝的大爷们,只好面朝黄土了。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6、从2009年我们搬来开始,这座公园从未被“完整呈现”过,总是这里或者那里有个什么地方还没有修好或者正在修。比如眼前这片荒地,就在公园南门一进来。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这座公园一直在不停翻修,但这片荒地从未被整理过,包括目前这次为期近半年的全面翻修,虽然把很多漂亮的树木、水域拆掉重做了,却没有动到这种真正应该修理的地方。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7、这座大而不当的公园大门,整个冬天都被脚手架包裹着。春天打开来一看,就是重新刷了一遍油漆。该铺的草坪不及时铺上,大门刷漆管什么用?
我家旁边一座奇怪的公园

所谓公园,在我的理解,应该是公共所有的花园,目标应该是作为一种公共服务提供给周围住户。太阳宫公园毫无意义的不停翻修,似乎并不是为了让周围住户更好的享用这片绿色,而且也没有对公众行使告知义务。我以前住的地方离柳荫湖公园很近,以那里的体会而言,每年冬天维护一下树木,3、5年小规模整修一下就已经能让公园很好很漂亮了,太阳宫公园这么搞只会适得其反。比如,人工湖岸边的植被还有水里的鱼虾,不仔细养上三五年,可能长得壮实么?现在的状况是,太阳宫公园人工湖的水,每年都会放干净几次,之前岸边有过芦苇,现在全没了。这座公园过于频繁的整修,动机实在可疑。
这篇博客的链接我会同时发到市长信箱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仔细查一下:1、这些频繁的大规模翻修是谁主导的?2、资金来源是什么?3、预算有没有水分,成本控制有人监督吗?4、这些年用在公园整修上的资金到底有多少了?5、项目施工的承包方是谁?6、这座公园的整体规划曾经是什么样的,有没有落实过?后来为什么会修改规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