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祁又一
祁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0,818
  • 关注人气:8,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一期间的音乐节

(2010-05-06 12:05:26)
标签:

杂谈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今年的迷笛音乐节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无论是观众人数还是气氛都很好。往年迷笛优秀的东西基本都被保留了下来,各个舞台之间间隔合理层次分明,买酒水上厕所都方便,由各地土摇青年组成的热情的观众依然是最亮丽的风景线,当然还有谁都比不过的地摊群。但即便如此,草莓音乐节还是胜出了,至少我是这么感觉的。

迷笛这边主要输在了草坪上,那天我和我媳妇在迷笛端着酒转悠的时候,一阵春风吹过,Lush提供的特饮上浮了一层细土,我媳妇作为一个常年在国贸上班的小白领,立刻颓了。

其实今年迷笛所在场地海淀公园的草坪质量不比往年差,但凡事就怕比较,都是五一期间也都是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的草地简直让人想在上面打滚,有竞争才有进步嘛,反正五一这几天我们在草莓音乐节混的时间长一些。

其实在五一之前,两大音乐节分别排出乐队名单时,就已经有言论表示此次草莓音乐节将秒杀迷笛,当然我们这些专业人士都是不信这个邪的,我们都知道乐队名单这东西只能用来吸引不明真相的群众,一个音乐节到底成功不成功,其实是现场细节决定的,简单的说,就是这个游园会到底搞的舒服不舒服。那天我跟我媳妇说,一想起2010年的草莓音乐节是中国人办的,我心里就一阵自豪,我完全没想到,我们预期中最好的状况,在短短这么几年内就搞出来了,一想到摩登天空这帮人上上下下都是我哥们儿,我就更欣慰了,连自己去玩儿的时候都觉得自己跟着这帮哥们儿一起特别成功了。

具体怎么个好法呢?草地好,这事情虽然非常关键但是听上去挺没劲的,那么我们不说这个。我把好处罗列一下:

1、第一天去的时候,我们首先担心停车的问题,后来发现草莓提供的停车场之大简直令人发指,我们到的比较晚,一路被保安往停车场里面引,最后我都跟保安发火儿了,觉得我们这一行人拎着大包小包怎么往回走啊……总之停车场很大,据说第二天的时候这么大的停车场都停满了,在河对岸又搞了个临时停车场。

2、然后第一天去的时候我们看见门口排队买票的人犹如盘龙,问了一下最前面的,说是已经排了3个多小时了,正在担心,发现买了预售票的就可以随时入场。在这里也提请大家注意,以后玩儿音乐节最好买预售票。

3、我媳妇进场以后第一句话是咱们先去视察一下各处的厕所,然后再决定喝不喝水喝多少水,结果我们发现主办方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女性专用厕所,音乐节三天那儿基本不用排队,你们知道,往年上厕所最苦的就是女孩子。

4、虽然乐队名单这事儿有时候挺扯淡的,但是这次草莓上不是,各个舞台的演出时间都是互相叠加的,安排的非常紧凑。比如说A乐队在草莓舞台开演后10分钟,B乐队在过载舞台上场了,再10分钟之后C乐队在豆瓣舞台上场,再10分钟D乐队在爱舞台上场了,再10分钟A乐队演出结束了,但那会儿你可能早已经跑到爱舞台去看D乐队的演出了。基本上,乐队上下场的时间被控制的很好,如果你真的想看演出而不是野餐的话,他们给你提供了一个肯定闲不住的机会。

当然草莓也有不足,比如今年爱舞台和过载舞台离得太近,两个舞台之间声音打架打的太厉害。这也直接导致谢天笑的演出远不如在迷笛的疯狂表现,超级市场的演出也基本被过载舞台的大金属们搞砸。今年迷笛最大的亮点,很可能是最后一天(第四天)下雨时。当时雨很大,舞台上的音响不能用了,有观众要求退票,脑浊、痛痒先后上台不插电演出,据说当时气氛温暖热烈团结友爱,虽然我当时因为工作关系没在迷笛,但可以想象那种属于迷笛传统的动人气氛。另据说远在成都的热波音乐节也非常成功,日均流量2万-3万人上下,应该说他们把举办地安排在西南地区是非常明智的决定,而且大量流行音乐明星加入演出阵容也是票房的保证。目前内地音乐节市场大约可以看做这三家鼎立,风格路线各有不同,特别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