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C量哥
AC量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4,980
  • 关注人气:5,8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2010-07-12 05:16:59)
标签:

南非

球迷

世界杯

总结

拓荒

体育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量建世界杯(大结局)

 

(湖南交通频道南非世界杯报道团特派记者黄量约翰内斯堡报道)

让广大球迷魂牵梦绕的南非世界杯终于告一段落!南非世界杯在怀疑声中开始,在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夺冠后落幕!南非世界杯难说是最好的一届世界杯,但绝对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拓荒之旅。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我们来南非已经整整36天,这其中有30天是在紧张和忐忑的心理状态下度过,当我们逐渐适应了这种生活后,世界杯马上就要结束了,就是这么现实。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我特别喜欢南非的天气和生态自然环境。来南非35天至少有32天是阳光明媚,每天这里都有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轻轻的微风,在南非我看到了有生以来最灿烂的繁星,在南非每天都觉得生活在花园里。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天气可以说风调雨顺、顺风顺水,老天爷都在帮这个年轻的国度,好的天气似乎也在保佑着世界杯安全、有序的进行!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南非的生态自然环境可与欧洲媲美,这里随处都是绿地和大树,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树木遍布在大街小巷,每到一处地方都像是一幅天然的画卷,很多场景都会让人不自觉的陶醉。南非近半数民众有自己的私家花园,大家对生态绿色的维护意识都非常高。南非的生态条件很优越,这里有大西洋、印度洋合围的丰富海洋资源,这里有非洲大草原的广袤无垠,这里也有葱郁茂密的绿色植被,这里阳光非常充沛,这里的水果很美味,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宜居!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总体来说南非人是很友善、很易相处的。虽然世界杯的安全问题时刻困扰我们,虽然黑人的暴力抢劫事件一刻也不让我们踏实,但事实上只要你不张扬,不刻意惹事,不随便去陌生的地方,尽量减少晚间出行,还是比较安全的。难说对于南非治安问题的报道是否有“妖魔化”的成分,但至少世界杯期间是比较安全度过了,我们前线采访的记者是安全的,谢天谢地!但愿这个美丽的国度能在治安保障方面上新台阶,相信今后会有更多游客来到南非!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当然南非世界杯也有一些有待改进的方面,公共交通问题就摆在首位。在南非没有私家车真是让人寸步难行,这里没有公共交通工具让人出行很不方便。世界杯期间因为交通问题我们至少少发一半稿件,很多地方不能去、不敢去,怕返程不方便,这种心理的不踏实贯穿世界杯的始终,我们谈到南非的共同交通都有些后怕!世界杯毕竟只有一个多月,但是南非丰富的旅游资源却将长期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这样的公共交通体系不改善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南非世界杯整体组织是值得称道的,但是这个国度实在是太缺乏经验,这让本届世界杯留下了不少遗憾。比如票务的销售和控制,在本届世界杯上确实有部分门票没有售出,这在以往根本不可想象。南非世界杯球票分为两种销售渠道和两种销售价格,其中南非国内民众买票以兰特结算,外国球迷以美金结算,这其中差价有78倍。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很偏远的坐席全满了,但是靠球场较近的位置有空位,这其一是价格差的问题,其二是很多订票了的外国球迷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来到南非。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组织者的预判不够,准备不足,在协调和统筹方面还有待改善。世界杯保持高上座率不仅是宣传更好看,更是让更多球迷有机会享受世界杯!大型活动的组织对于南非政府来说还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南非世界杯创造了很多第一,这些都必将成为世界足球史上值得记住的一笔!世界杯来到非洲这本身就是一次巨大的突破,这个举动不仅让世界杯的版图更加圆满,同时也让全世界对非洲的了解更全面,更重要的是世界杯的成功举办给了南非和非洲大陆更多信心,像世界杯这样一流的国际大活动非洲同样可以办好!足球是没有国界的世界共同语言,世界杯同样也不分大陆和国家!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南非世界杯比赛难说特别精彩,但因为诞生了世界杯历史上第八个世界杯冠军而值得称道!这届世界杯比赛过程略显功利,给人印象特别深的比赛不多,这其中德国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的比赛相对更精彩。特别是年轻的德国队,他们流畅的配合、出色的进攻、超强的火力、顽强的斗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其中英德大战、德阿大战、德乌大战、加乌之战都堪称经典。还有西班牙队,他们由巴萨和皇马构成的主力阵容配合相当默契,他们是本届世界杯中踢得最漂亮的球队,进攻最华丽的球队。这也充分说明西甲联赛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当然世界杯能产生第八个冠军也特别有意义,大家都习惯了五星巴西、四星意大利等等,世界杯需要新的王者,而不是老牌贵族的垄断,世界杯的秩序需要被打破,世界杯需要更多悬念!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世界杯是发现新人的舞台,南非世界杯体现得尤其突出。大量80后甚至90后的新人横空出世,他们的青春飞扬给世界杯带来了活力!这其中德国队的穆勒、厄齐尔,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荷兰队的斯内德,西班牙队的布斯克斯,加纳队的吉安,日本队的本田圭佑等给人印象特别深刻,相信南非世界杯之后大牌俱乐部将要“破费”了!世界杯已经成为了新人的天下!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本届世界杯让全世界了解了南非人的热情,他们每个人都热情似火、性情奔放,特别是嗓门极大,他们还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了让大家又爱又恨的呜呜组啦,这个加油用品浓重的刻上了南非世界杯的烙印。大家会像记住新科世界杯冠军一样,记住呜呜组啦带给我们的奇特看球感受!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南非对于我曾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今天终于已经全部实现了。感谢这36天带给我的难忘人生经历,感谢南非这个神秘国度带给我的灵感,感谢多数友善的南非人民带给我的帮助,感谢世界杯让我圆梦南非!足球就有这么神奇!

南非:世界杯的拓荒之旅!

足球让全世界没有距离,四年之后巴西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