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598,068
  • 关注人气:242,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家》:一个没有主角光环的角色,依旧掩饰不住孙俪的光彩

(2020-02-23 09:49:46)
标签:

安家

孙俪

罗晋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安家》开播,才看两集,就已经被孙俪饰演的房似锦牢牢抓住。尤其是房似锦坐在阁楼,仰望天空,和宫蓓蓓那段最深情的聊天,不知道激起了多少追梦人的有房梦。理想和现实之前的微妙碰撞,成就了这段最有质量的聊天,像这种感同身受为客户着想的房产中介服务,很接地气,也就潜藏在我们的身边,像房似锦这样一个没有主角光环的角色,依旧掩饰不住孙俪的光彩。

回顾这几年孙俪的作品,数量并不多,但每一部都有质量保证,除了她用专业的眼光去选择作品之外,我想,更重要的是她为了一部好的作品,在背后所付出的心血,目光放得比较长远,长周期的拍摄也依旧可以保持极其稳定的演员状态。和《甄嬛传》《芈月传》的古装剧比起来,选择《安家》,就意味着距离观众的生活更近一些,和《那年花开月正圆》这样的年代剧比起来,《安家》更能展现出孙俪生活中的精神面貌,即便是和《辣妈正传》这样的当代都市剧来比,《安家》里的角色脱离了家庭孩子,更注重女性在事业工作和专业素养上的表达。对于孙俪而言,以往的角色可能相对更讨喜一些,而这一次的房似锦则大不一样,更加真实立体,有优点也有缺点,既有着干练的工作作风,同样又因为抢单而为自己埋下潜在的问题,复杂但很真实,也让整个角色更加饱满丰富。而这,也是孙俪之所以会选择这样一部作品的原因,毕竟,越是对演技有挑战性的人设,越是值得花更多精力与时间来研磨。

房似锦这样一个角色,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也常遇到。一个空降而来的领导,当然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面对挑刺,面对为难,面对不理解,需要冷静思考和专业素养赢得人心。但同样又面临着对客户的服务和对内的管理两个突出问题,想要业绩,就需要打破平衡,而在这种不破不立的特定环境下,同样也需要对角色有更敏锐的把握,在观察和分析之后,才能实现人物的立体感。孙俪在房似锦这个角色的把握上,不仅有外在的严肃,同样也有内核的生猛。在门店“吉祥物”的对话里,我们就可以看到整个人物的性情。“没有客户就自己去找,去街上挖掘,没有房源,就去小区搜楼,天天镇宅一样坐在店里,描眉画红的,以为自己是招财猫吗?”“我再给你三个月的时间,如果你对门店的贡献率仍然是零,那就不要在这里蹉跎岁月了。”

孙俪通过很多细节的处理,也将房似锦这个人物拿捏的精准到位。给宫医生打电话,打了没人接,她会拿出另一部电话再打,这是很多房产中介的习惯,小细节很准。为了更有效的成交,她等到宫医生下班,拿着水和食物,毕恭毕敬的看着宫医生走进电梯,态度诚恳,保持微笑。这样子,一个房产中介的形象瞬间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很熟悉又亲切。而为了达到成目的,她在私底下做很多的工作,测量房间,为客户定制装修,通过自己的实地考察,划出让客户感觉十分亲切的周边生活所需的地图坐标,平时走路很快,因为没吃晚饭只好半夜凑合吃点心等细节的刻画,也能看出孙俪对于角色的用心,放慢自己的脚步,是为了保证百分百的投入。可见,孙俪为了房似锦这个角色,前期做了很充足的筹备,才让我们看到专业演员的素养和品质。

对于80后首位大满贯视后孙俪而言,自律是她通过自己的低产高质所表现出来的,养生是她给剧组和观众带来的另一种感受。当然,拿到飞天奖金鹰奖和白玉兰电视剧三大奖是业界对她的专业肯定。而每一个角色的活灵活现,充满亲和力,又让观众觉得真实而又有质感,则是她通过人物的塑造呈现给观众的。虽然房似锦这个角色,没有主角光环,但孙俪却用自己的表达,赋予了这个角色更多的闪光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