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595,051
  • 关注人气:242,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暴》:刘德华拼老命改写警匪片历史

(2013-12-03 09:39:41)
标签:

电影风暴

刘德华

抚摸三下

娱乐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有人说,看了《风暴》的阵势,这是要港片大反扑的节奏啊!的确,有刘德华参演的电影不一定是好电影,但有刘德华参与投资的,大多都是票房和口碑双赢。这一次,《风暴》也不例外,虽然华仔已不再是风华正茂,虽然港式的警匪、动作、犯罪、枪战片离我们渐行渐远。但这次的节奏似乎更像是反扑,3D的逼真效果,枪林弹雨看的那叫一个震撼,而故事的节奏也是好莱坞式的模式,不到最后,绝对不知道什么叫峰回路转。而胡军和吕良伟的出演,则让这部电影多了几份爷们气,提升了影片的魅力,也让人看的那叫一个畅快淋漓。
    故事的结构非常的巧妙,如果按照前半部分的节奏,基本上不会想到结局是什么,而这种编剧的效果就是让戏剧化冲突更加的明显,也增加了故事的有趣性,但又没有让人看出是故事在炫技,而是一步一个节奏的埋下重重伏笔,最终打败了心理防线,让观众在故事中体会到影片的魅力,同样又为戏中的角色感到无奈和叹息。这种故事的模式大多数会在好莱坞的经典大片中可见,影片不仅继承了传统的警匪片特色,又融入了很多现代化的元素,让故事更加的丰富立体,人物的不同面也在一波又一波的冲动中激发出来,给观众留下了很多回味的空间,又在不经意间感觉到巧妙的设置,这是技巧,同样也是影片最值得肯定的地方。当然,为了增加枪战的戏份,在情感上的处理上,为了情感而情感,有些突然,也让人觉得不自然,除了有演员的关系外,更重要的是在真枪实弹和情感冲突的平衡点上还欠那么一点点火候。这也是众多好莱坞影片无法克服的痛。
    影片的节奏还是相当快的,故事切入点微妙,而这种巧妙既有技术上的高标准,同样也有演员们的质量表现。刘德华自然是不用说的,他的演技无需置疑,虽然看上去有些老了,但为了这部动作枪战片,他还是拼了老命的。正因为此,这部影片才能够最终让人觉得整体上的确不错,是一部与时俱进的动作枪战片。说与时俱进,当然不得不提到3D的效果。这是首部3D版的动作枪战片,所以在效果的处理上,的确非常的震撼。尤其是香港的远景,以及中环的警匪之间的重型武器式的枪战,包括台风的到来,以及燃气的爆炸效果,都给人带来非常震撼的效果。而这种效果,自然是一般的动作枪战所无法比拟的,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部影片的出现,告诉我们,动作枪战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刘德华拼了老命冲在第一线,无非就是想改写这种类型片的历史。
    再说演员,突然发现,只要有刘德华的地方,就会出现林家栋,林家栋在戏里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而胡军和吕良伟,则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吧。是他们两个的出现,让整部影片有了质的改变,无论是两个人的演技还是个人魅力,都让这部影片非常有看点。话又说回来,如果《无间道》和《窃听风云》系列让我们见识了这种动作枪战警匪片经典的话,那么《寒战》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现如今,这种类型片再次来袭,而3D版的《风暴》不仅要开创新时代,同样也在改写和创造一个历史。
《风暴》:刘德华拼老命改写警匪片历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