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602,190
  • 关注人气:242,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步步惊心:职场法则和践行梦想的决斗

(2011-09-20 14:44:52)
标签:

步步惊心

职场法则

践行梦想

励志创业大赛

抚摸三下

教育

分类: 抚摸三下之思想评论

    若曦崇拜四爷,因为他知道四爷将来会是雍正,若曦看不透八爷,因为他是内心充满了阴谋,若曦调戏十爷,因为他知道这厮不是什么上劲的鸟人。而若曦也见证了这一切,虽然她只是因为撞了车而进行了穿越,虽然她只是一个现代而又聪明的女子。同样,若曦也看到了宫里的职场法则和每个爷为践行梦想而进行的生死决斗。在这场决斗中,没有一个人成为最后的赢家,留下来的是悲壮,是愤怒,还有满肚子的委屈与无奈。热播剧《步步惊心》之所以能够引发那么多人的关注,无非就是职场与梦想之间,我们该何去何从,面对许多不尽人意之事,面对皇帝上司和几个爷同事之前的关系,还要跟家庭里的福晋侧福晋之间婉约的处理矛盾,这些,都是一个又一个宫廷白领需要面对的现实。
    而在网上,我看到了一个视频,叫“你的人生hold住了吗”,着实看惊了,拍的如此的现实,将职场的遭遇和自己的梦想揭密的淋漓尽致,若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个世界而又做着不同职业的打工者来说,这个视频更多的是给我们启迪,带我们找回自己最初的梦想。
    看似两个牛马不相及的事儿,其实话题都是一脉相承的。这个视频里面讲述的就是《步步惊心》,穿越到了现代版的步步惊心。因为我们每个人在做出自己决择,走上社会之前,都会精心的为自己设计出很多的梦想。但事与愿违,当我们真正进入职场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美丽也会成为一种错误,会成为很多办公室色狼的下酒菜;同样,你学的专业和你干的工作永远都是那么的穿越,甚至有时候,你的所有爱好和你的职业都是牛郎织女般的银河对望;当然,每个有高文凭,有四六级的人还是会优先的被录用,虽然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优势;还有,就是自己永远都想要自由,但还是被困在那些钢筋水泥的格子楼里,冷冰冰而没有人情味。
    如果是若曦穿越到了“你的人生hold住了吗”的视频里,我想,她会让你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
    因为若曦看到了很多决斗,看到了职场法则的残酷,同样也看到了在践行梦想的道路上拼的你死我活,血腥相残。其实,这个创业大赛的视频恰恰就像是若曦穿越到现代带给我们的清新瞬间,有意思,而且非常好玩,有趣儿,而且可以带给人启迪。而大赛无非就是要告诉那些正在职场法则中生存而又生存的没有自我,在践行梦想而又在梦想的道路上跌跌撞撞的人,没有关系,站起来,去追逐自己想要的,去吧。而在这条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有皇后保驾,又若曦见证,当然还有幕后那皇帝老儿的内心判断。而在这几个角色中,若曦就是我们的最爱,她是我们的憧憬,更是我们的理想所在,我们之所以有勇气在此,就是因为我们喜欢,我们按照自己的梦想去做。而皇后就是那些专业评委,他们给我们提供中肯的意见,他们又见证我们的成长,同样也明语暗语的决定着我们的未来。而皇帝老儿呢,当然还是励志创业大赛的企业,百万大奖,力撑梦想,更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而他们内心的判断,无非就是成就了我们的梦想,同样也给社会带来新鲜的空气,让那些就业或者正在想创业的年轻人,看到自由的一片天。
    如果若曦再次穿越,从远古的清代穿越到了现代,我想,在看到了爷们在职场中的博奕,在看到爷们在梦想中的打拼,她绝对会成为世间最绝美的人,同样也是职场最优秀的创业者。
    分享视频链接:http://weibo.com/2166563493/xmYg82aSD(源自@励志创业大赛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3d23130301017xjq.html) - 被央视春晚害惨了的16位明星(组图)_抚摸三下_新浪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