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602,190
  • 关注人气:242,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潜规则让徐帆未能赢得金马影后

(2010-11-22 22:53:46)
标签:

潜规则

徐帆

失利

金马影后

抚摸三下

娱乐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小S当众调逗冯小刚,结果还是被幽默化解;徐帆未能获得金马影后,错失了上台的机会,而冯小刚继续借着他的冯式幽默在微博上延续。甚至帆姐还借机织了一次围脖——“我不会微博,借我先生的手打字说几句:看到那么多人支持我,非常感动。其实我没有那么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温暖。无论是喜欢我的人还是不喜欢我的人,你们的评论我都是在意的,因为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有人关心你真好。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吧,晚安!帆姐。”
    突然间有种莫名的感动,其实,这种温暖早已超越了获奖,这种态度也让人觉得帆姐更加的大气。
    如果说,刚刚出道期待获奖那是想得到肯定,那么人到中年则期待的是得到观众的认同和专家的肯定,但如果把奖当做态度来拿,把颁奖当成一场游戏,那么也就脱离了奖与不奖的最基本层次,而是脱俗的得到了自我的超越。
    帆姐金马奖之所以失利,徐帆身陷了三大潜规则。
    潜规则一,保护本土电影是根本。本届金马奖上,台湾本土电影大获全胜,《当爱来的时候》包揽最佳剧情片、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四项大奖;钟孟宏执导的《第四张画》也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四项大奖;而钮承泽执导的《艋舺》也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三项大奖。编剧方面,最佳原著剧本授予刘杰和高山创作的《透析》,最佳改编剧本则颁给了刘梓洁的《父后七日》。对于新人方面的表彰,金马奖也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自己人,最佳最佳新演员奖颁给了出演《茱丽叶》的李千娜,而新导演则授予《台北星期天》的导演何蔚庭,丝毫没有顾及颁奖人曾志伟欲为儿子曾国祥颁奖的愿望。也许,这正是本届金马奖最大的潜规则吧,要把金马留在台湾,让台湾电影扬眉吐气,但是,这样就能真的繁荣吗?我想不会的,而这种结果恰恰会导致让台湾影片削弱自身在华语电影界的影响力。而《唐》无非就是陷入了保护本土影片的潜规则而已,而女主角徐帆同样也是这种潜规则的受害者。

三大潜规则让徐帆未能赢得金马影后
    潜规则二,评委投票原则是基础。金马奖本身是有评委们的投票来决定,而台湾电影人本身占有很大的优势,人数多自然票也多。评委张元和宁浩都认为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是很出色的,但是台湾的评委们不喜欢这个影片,他们占了评委会的大多数。”张元强调,“我最想提醒大家的,电影节就是游戏,就是给电影人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而在最佳男主角方面,选择阮经天无非就是因为他的偶像气质,所以正如倪大红现场讲的那样:“这上有老,下有小,估计就被挤出去了”。而在最佳女演员方面,徐帆也是上有老,下有小,而自己被挤出去也在所难免。不过,对于徐帆来讲,这也并不是坏事,毕竟并不是因为她的演技问题,而是评委们不喜欢影片所致,也许这正是潜规则所使。再好的演技也得影片适合评委们的口味才能如愿以偿。
    潜规则三,搞平衡的结果更无耐。对于金马奖的颁奖结果,冯小刚21日通过新浪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直言影片的大卖就已铸成今天的结果,又说徐帆只是路线斗争的牺牲品,自己早料到会这样,所以才特意陪徐帆走一趟,“料定他们会有这手,所以决定陪老徐走这一趟。行前我对帆子说:你得奖我不必在,你不得奖我一定陪在你身边。果不其然,同行确有必要。《唐》大卖就已铸成今天的结果,卖了6.6亿还把奖给你?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但我不会劝帆不去,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一刻握住李元妮的手。她是路线斗争牺牲品。”所以,既然你赚了大钱,那么获奖就自然不用了,而这也是大多数电影节希望看到的结果,也许这是一种业界心态吧,没有赚到钱,就要拿奖得到鼓励才更能促进电影的良性循环嘛。
三大潜规则让徐帆未能赢得金马影后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