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602,190
  • 关注人气:242,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谎言大作战》,你是否曾被逼婚?

(2010-11-15 23:23:14)
标签:

谎言大作战

四夜奇谭

彭浩翔

余文乐

抚摸三下

娱乐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如果说《指甲刀人魔》是悬疑的恶作剧,《假戏真作》是恶搞娱乐圈的是是非非,那《四夜奇谭》第三部《谎言大作战》则是离我们平常人生活最近的作品。
    《谎言大作战》上集12日就上线了,我今天晚上才在网上看完,朋友强烈推荐,必须要看,其实我不是不愿意看,而是希望等到下集上线后一起看,避免特想知道结果如何的猎奇心受到打击和伤害,但今天还是没有挺过去,看了,言中了我的想法,对下集和结果充满期待。
    本片还是由彭浩翔监制,继续由执导过《盛夏光年》的台湾实力派导演陈正道执导,这也是他继《假戏真作》后第二次参与“4+1”计划。
    《谎言大作战》故事很简单,母亲发现余文乐与“美女”的暧昧照片后,竟然不远千里来逼婚。然而,余文乐刚刚辞掉了银行的好工作,又和非常优秀的女友分手,为了让母亲看到“原来的自己”,同样也不希望她知道现在不挣钱的在玩音乐,干脆就来个荒唐的举动,让前女人暂时演两天现女友,以满足母亲对于儿子婚姻大事急迫的心,结果整出一场又一场闹剧和笑话。余文乐和男人、和女人分别上演了一场又一场好戏和惊喜。
    其实,“逼婚”这事儿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朋友强烈推荐看,就因为他目前就处在这样被逼婚的阶段。
    逼婚并不算是什么好词儿,但常常会出现在大城市白领的口中,有时候会常常以此为荣,以此为乐,于是网上也出现这样那样的笑话,有租女友回家的,有征女友见父母的,还有协议恋爱结婚的,这些现实生活中常出现的矛盾与问题被敏锐的发现,搬上荧幕,也足矣看出彭浩翔的细心。也许这样的话题才会更为吸引观众的口味,本来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这样的作品才会更值得人去反思,就像现如今我们看《非常勿扰》,我们看《爱情连连看》,只要你想跟一个人走,那你就为他一直留着灯,留着灯就会有机会,也不会太困难。

《谎言大作战》,你是否曾被逼婚?
    爱情在金钱和逼婚面前,成为了可以交换和衡量的物品。也许我们都应该反思,在被逼婚的时刻,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虚荣为了孝心的来满足一下父母的愿望吗?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可怕了。爱情不是一味的欺骗和游戏,而是真正的给予和理解,如果没有真爱,那又如何去让父母理解呢。虽然两代人之前有着隔膜和矛盾,虽然总会因为婚姻的问题出现正面碰撞,虽然在博奕和对决中我们这一代人败的一塌糊涂,但我们还是会是坚持自己的路,哪怕是头破血流也不回头。逼婚的现象让人觉得荒诞无稽,但又的确存在,《谎言大作战》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给予我们诠释出这一问题的真正要害。
    彭浩翔的理解值得欣赏。如果说《指甲刀人魔》是他对于小时候天真想法的怀念与回味,《假戏真作》是他对于娱乐圈八卦笑侃的思考与表达,那么《谎言大作战》则是他对于逼婚这个社会问题的诠释与号脉,每个被逼婚的人内心都有恐慌感,而他用自己最温暖的手法给予了安抚和慰籍,也让人觉得看后充满快感。

《谎言大作战》,你是否曾被逼婚?
    余文乐的演技值得称赞。余文乐也是继周迅和黄立行之后,加盟到“4+1”计划中的又一位大牌巨星。他是香港新生代男演员中的佼佼者,从《无间道》里的卧底,到《头文字D》的酷车手,从彭浩翔《志明与春娇》里的城市男,再到《剑雨》里的江湖陌客。余文乐每一次出现,都给人惊喜,也许正是因为他对于角色内心的把握相当到位,才会有这样的效果。这一次,他饰演被逼婚的年青人,纠结而矛盾的内心世界更是诠释的淋漓尽致。
    另外,新浪微博的植入还是那么的舒服,亲切度十足,也许很多话题很适合在这样的意境中给人回味和联想,让人出谋划策并且真正表达主人翁的内心。我想每一个被逼婚的人,在见到父母的那一刻,最需要的无非就是这样的武器,让兄弟姐妹们一起出出注意,来编织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谎言大作战》,你是否曾被逼婚?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