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抚摸三下
抚摸三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602,190
  • 关注人气:242,0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见未知的自己》狠狠扒掉女强人外衣

(2010-09-03 11:09:12)
标签:

遇见

未知

自己

抚摸三下

娱乐

分类: 抚摸三下之娱乐八卦

    看盟邦戏剧出品的喜剧,你永远都不会困,这似乎是一个不变的真理。从《我不是李白》到《同桌的你》,从《如果我不是我》再到现如今的《遇见未知的自己》,每一次都会给人带来很深刻的启迪,而这种启迪又是在那些欢声笑语间突然莫名的感悟,不说教,不做作,反倒让人觉得轻松、幽默,又回味无穷。让年轻人走进剧场看话剧,让那些忙碌了一天的白领们放松心情去享受愉悦的业余时光,也许这正是先锋剧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虽然对于《遇见未知的自己》原作有些了解,也许正是因为喜欢,所以才会仔细的欣赏,认真的回味。而话剧比原著更为简洁,可以让人一目了然,不觉得乏味,而又一针见血的抓住真正的要害,爆笑之余又能体会到什么是生活。而该剧冠以“时尚职场心灵喜剧”,将该剧所要表现的东西体现的淋漓尽致,说时尚,当然还是开场和结尾的包装,用舞蹈来展现人物复杂纠结的内心世界,周杰伦御用编舞雪糕也参与了其中;说职场,主人翁沈飒是典型的女强人,职场杀手,无论是着装还是外型,现实感很强;说心灵,当然还是能将人生中很多最简单的问题诠释的再清楚不过,能将现实中所真正遇到的事情表现到了极致;说喜剧,还是《我不是李白》的原班人马,还有孙博那精彩而又幽默的表演,这些,是一种延续,更是很多观众回味经典再品新作所必不可少的笑料所在。

《遇见未知的自己》狠狠扒掉女强人外衣
    我喜欢这种感觉,更喜欢用这样的方式去诠释活生生的现实。
    工作的压力似乎是现如今每个人都所面临的问题,而缓解职场带来的压力,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外出旅游,可以疯狂购物,可以放松心情唱唱歌,可以和好朋友聊聊天,或者吃些药物做些调理,可以更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等等等等。而《遇见未知的自己》用的是怀孕生子,通过怀孕生子的过程和尴尬来表现女强人如何的不易,如何的矛盾,如何的纠结,如何的痛苦,从里到外,从身到心。同样,该剧也给我们解读了女强人的生活压力,同样也狠狠的扒掉了女强人的外衣,真正的女强人应该什么样,应该如何的面对生活,在丈夫、父母、朋友、领导的面前要不要伪装自己,都给我们做了最真切的表白。

《遇见未知的自己》狠狠扒掉女强人外衣
    故事通过对沈飒的解读,给出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结局。但很多现实中的女强人,似乎并没有这么好的结局,而这个结局无疑也是希望有些女强人能够悟出生活的真谛。
    饰演沈飒的陈星职场范儿十足,尤其是把沈飒在纠结矛盾之中那最痛苦的时候表演的让人笑中带泪,感同深受,甚至有时候怀疑这是不是有很多自己的影子,也许真正能把观众带入戏的,还是因为她最打动人心的表演,我喜欢她的范儿。和陈星比起来,孙博算是一个老面孔了,盟邦戏剧的每一部戏他都是表现最强眼的,而在《遇见未知的自己》里,他更是一从演饰多角,从父亲到报社娱乐部主编,从中医到小区打球人,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他都表演的让人瞠目结舌,笑料百出。无论是天津话,还是中英文混搭,无论是普通话,还是咬字不清,他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解读不同人物的内心,抓住了最突出的特点,表现的让人过目不忘。

《遇见未知的自己》狠狠扒掉女强人外衣
    台词设计的也有“雷”有“惊”,引来剧院里面笑声不断。
    经典1:父亲说,我这一趟外出,转了很多地方,从西城区到东城区,从东城区到朝阳区,从朝阳区到海淀区,从海淀区到门头沟区,从门头沟区到房山区,从房山区到大兴区,从大兴区到通州区,从通州区到顺义区,从顺义区到平谷区,从平谷区到密云区,从密云区到怀柔区,从怀柔区到昌平区,然后又坐的919路回的德胜门。(估计这编剧纯属省事省心,倒是累坏了演员)
    经典2:好朋友对沈飒说,我看你是我好姐妹我才要你耳环的,你说,我怎么不去大街上随便抓人抢人家的耳环……(我说这位姐姐,到大街上你也不敢呀)
    经典3:娘娘腔娱乐部主编感叹,十八岁时,我还是个爷们,还是纯的。(那一刻,让人全身起鸡皮疙瘩)
    经典4:老中医看了看“沈飒”的病历念,我说“--沈--立--风--”。(而且还不止一遍,相当的雷人)
    经典5:女记者高呼,我还以为她台北的,原来是东北的。(对装B女人莫大的讽刺)
    同样,除了经典的台词,更是穿插着将阿穆隆撞人事件,梅婷前夫鄢波被砍事件,还有女明星的胸围、腰围、臀围全部统统恶搞一遍,让人差点笑喷。
《遇见未知的自己》狠狠扒掉女强人外衣

抚摸三下严正声明:原创稿件,新浪独家,未经本人许可允许,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467068131(注明博客) MSN:lyj_12399@hotmail.com  E-mail:lyj_12399@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